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20130618_化夢想為真實的帛琉(Palau)五日遊─Day IV

記得之前去美那多潛水時,遇到一對台灣夫婦說帛琉更漂亮,當時其實我是有些懷疑的,但來帛琉潛過水後,我覺得
他們說的是真的!!!


來到帛琉的第四天,明天就要回去了,過去每次到一個新的地方渡假,到了這一天,都會有種覺得時間過的好快的感覺,但這次不會,或許是因為這次的行程,是自由行,不用一直跟著團走馬看花,每天玩完後,就放鬆,這樣真的有渡假的感覺。

當然,一大清早看到海面風平浪靜,也是讓人開心的原因之一,因為今天又要潛水啦!!





 當然還是要先冷靜的吃個早餐,潛水可是很費力的。


 今天還是一樣清粥小菜,不過今天多了個不一樣的,納豆。


這就是納豆,還是我第一次吃,說真的,那味道很難形容,但我不喜歡就是了。

依照慣例,八點半潛店集合,裝備上船,出海!

今天因為Moses休假,所以是另一位潛導Clayton帶我們,出發前他問我想不想再去一次Blue Corner,這問題還用問嗎,當然想,不過得要天氣許可,不過一出海,看到這平靜無波的海面,顯然今天是去Blue Corner的好天氣啊!!

今天除了我們兩個,另外還有兩女一男,一樣是日本客,那男的看起來就是高手的模樣,另兩個女的應該是去體驗潛水的吧。

抵達體驗潛水的無人島時,驚人的事發生了,下船的居然是那個男人,後來我們下水後,顯然那兩個女生才是高手啊,真是失禁失禁。

抵達第一個潛點,New Drop off,位置在Big Drop offBlue Corner之間,聽說是近幾年才發現的新潛點。

海面真的好清澈,雖然看的出水下有流,但今天跟第一天潛水比真的能見度好太多。


Briefing結束後就下水囉,從影片就看的出,有流,但能見度真的不錯,下水點是在斷堐上,背景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魚真的超級多,鯊魚也很多。

海龜!!我很喜歡看海龜游泳的樣子,感覺好悠哉。


我很喜歡這樣的地形,旁邊是峭壁,下面深不見底,完全就是一種飛翔的Fu。


第一個停留點,因為有流,所以大家就用流勾勾著,像氣球一樣飄在那賞魚,來帛琉潛水,流勾似乎也是必備工具。



這邊的魚,真的都是成群的。


跟上次在Blue Corner一樣,這次不是蘇美魚,而是一隻印魚在我們身旁打轉,平常都在鯊魚旁的牠,不知是不是把我們當鯊魚了。


這就是印魚。


放眼望去,一堆砲彈。


兩隻鯊魚在逛大街。


覺得這些魚很妙,明明就是有流,但牠們卻能完全靜止在那,這就是「淡定」。


抬起頭來就看到這樣一群,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都是一群一群,而且離的好近。


一群一群~~



在兩個賞魚點加起來應該掛了有二十幾分鐘,才慢慢往上浮點前進,中間看到這軟體生物蠻大的。


然後就是海龜啊!!!




遇到這種靜靜的當然要把握機會去合照一張,不過那隻印魚頗搶鏡。


海龜~~~

要準備安全停留前,遇到這群魚。


看到牠們成群移動的模樣,讓我想起海底總動員。


依照慣例要Safety Stop。


上岸後坐船幾分鐘就到下一個潛點,也是今天的重頭戲,Blue Corner,今天的海況真的是一級棒,能見度也是一流,真的超想馬上跳下去,可是因為水上時間有一小時,所以只好乖乖的等。


Clayton此時直接倒頭就睡,我們則是拍拍照,海面真的好平靜,不像海,比較像湖。
後面那一船是老外,也是要來這潛水的,他們說四天前在這裡看到一隻虎鯊,挺大隻的,希望今天也能看的到。


不過Blue Corner不愧為十大潛點之一,才休息不到十分鐘,就有潛導在大喊「Shark!!」,朝潛導指的方向看過去,真的看到鯊魚鰭耶!!真是太酷了~現在是在拍電影嗎?
但跟電影不同的是,這裡的鯊魚很友善,大家立刻都往水裡跳。


真的是鯊魚!!


聖光啊~~~


這裡感覺也是個浮潛的好地方,只是應該一般遊客不會想坐船到這麼遠的地方。


魚群,在浮潛過程中船上的人還看到有海龜游到水面上,這兩天坐船時也常遇到海龜,可惜我游過去時海龜已經潛下去了。


雖然浮潛就很棒了,但重點還是要潛水啊,這次的潛水計畫一樣是要Drift Dive,再找個點掛著賞魚,不過下去後發現流變小了,所以改成散步行程。


這次走的路線跟第一次來剛好相反,才剛下水就看到一群「隆頭鸚哥魚」這邊真的什麼魚都是一群耶。


有人跟我一樣聯想到蝙蝠俠裡的小丑嗎?


遇到一窩小丑魚,顯然正在保護地盤,臉上帶著殺氣。


就在我東張西望的Moment,蘇美魚又神出鬼沒的從旁邊冒出來,以前覺得要看到蘇美魚好難,在帛琉則有種看到膩的感覺。
不過牠真的是讓人感覺很淡定的一種魚。


再前進不久,就看到淺灘地上有隻鯊魚趴在那

這張感覺鯊魚有看鏡頭。






這魚的數量,真的很壯觀。


個人覺得這張構圖不賴,上面那隻一樣是蘇美魚。


又來到花園鰻的花園。


當我在看花園鰻時,Clayton叫我看後面,一看嚇一跳,原來後面的礁岩鑽出一條大鰻魚,回家看影片時才發現,在上一段影片中其實鰻魚就已經有露出頭來了。


坦白說,相較於鯊魚,潛水時我反而比較怕遇到鰻魚跟海蛇,當我越靠近時,牠也越往外跑,甚至張開嘴巴恫嚇,一整個就是不好惹的樣子,所以還是趕快閃人。


還是花園鰻看起來比較討喜。


鯊魚、好多魚以及迎面而來的蘇美魚。


當我看眼前的景觀看傻眼時,Clayton背後冒出一隻鯊魚,離的好近。


特寫....



另一大群








不管什麼魚都是一群,而且還都好大一群



每次都趁我不注意時冒出來



好想摸摸看



這邊的鯊魚真的很友善




來些小菜。




與蘇美魚及鯊魚同游

又遇到這種魚,我很喜歡看牠們換隊型。






真的是很多變化。


在Safety Stop時Clayton在練氣功打發時間,這邊的潛導都喜歡玩這個,這幾天我怎麼練都練不起來。


依依不捨的,浮出水面了。


風平浪靜,真想再來一瓶。


中午一樣是在無人島吃午餐,照例還是遇到陸客。

這便當是第二天潛完水時,潛店的人幫我們訂的,可以自己挑口味,真不賴。


不過,帛琉果然是雨季,回程到另一個島接體驗潛水的人時,下起了好大的一陣雨。


回到潛店,依慣例要拍一下潛水資料,最棒的應該是能見度都超過20米。


回飯店盥洗後,到老爺的沙灘曬曬太陽,這幾天每天都在念要來這邊躺一下,但總是覺得還有時間,不知不覺明天要回去了,趕快把握時間來享受一下老爺的沙灘,運氣很好的是因為下過雨,所以沒啥太陽,挺舒服的。


順便說說潛水的感想


當然不能免俗的要來兩杯Cocktail,只可惜沒有Mojito


然後酒品很好的我就睡著了


吃晚餐前再四處晃晃,紀念品店外貼了張可愛的小貼紙,我超喜歡的,好想弄一張帶回家,可惜沒有賣。
「We Are Turtle Friendly!」












 今天晚餐一樣是在老爺吃,不過菜色感覺比第一天晚上好吃許多,當然也吃的很飽。


老爺大廳還會有這種天氣預報資訊,因為是雨季,所以每天都會下雨,另外,在回台灣的路上還有一個颱風在那,雖然帛琉完全不受影響,但還挺希望明天的班機因為有颱風所以順延,讓我可以再這多待幾天。

雖然明天就要回台灣了,但今天的潛水真的是很棒,讓我覺得很滿足。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