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20130615_化夢想為真實的帛琉(Palau)五日遊─Day I

像是被制約了一樣,一直覺得,去帛琉潛水,是每個潛客,一生一定要完成的一件事。


沒學潛水之前,就聽老姐說帛琉海底很漂亮。
要學潛水時,也聽過外星人說帛琉海底很漂亮。
學潛水時,朋友也說他聽說帛琉海底很漂亮。
學潛水後,只要跟潛友聊到潛水,每個都說帛琉海底很漂亮。

像是被制約了一樣,一直覺得,去帛琉潛水,是每個潛客,一生一定要完成的一件事。

只是,帛琉團的價錢,似乎就像黃金一樣,漲的多,跌的少。
算算考到執照到現在,也過了五年多,這段時間,潛友們生子的生子,結婚的結婚,忽然發現這兩年好像也只剩下我還在穩定的累積氣瓶數。

不知為何,總有種,帛琉再不去,或許會沒機會去的感覺....。
今年,心一橫眼一閉,買了機加酒。

帛琉,我來了...........



上午九點,陳氏夫婦便到我家按電鈴,雖然他們不能同行,卻仍很有義氣的來送機,當然要拿出兩杯好咖啡作謝禮,而陳氏夫婦出遊的最大障礙,登登,當然就是被罰拖行李了,不過我也有給他五塊當小費就是了......。


十一點抵達機場,只比旅行社給的報到時間早了一點,本來想照慣例提早一個鐘頭到的(每次出國都很興奮),但因為這次行李真的太大箱,提著也不好逛所以做罷,黃色的行李箱,裡頭滿滿的都是潛水裝備,光那箱就27公斤了,另一箱其實大概只裝1/3,因為預期在帛琉應該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穿泳衣跟海灘褲,所以衣服真的帶很少,帶大箱子只是想買些紀念品,結果託運時兩箱總重39公斤,離兩個人的上限只差1公斤,就連櫃台的小姐都提醒我們回程務必要注意重量。


或許是因為新的單位真的太忙了,前一天我還加班到十一點多,所以一直到拿到機票這一刻,「要去帛琉玩了」的感覺才開始真實起來。


 Check In後,陪不能進去逛免稅店的陳氏夫婦逛逛第一航廈,似乎我跟二航廈始終沒啥緣份,每次出境都是走破破舊舊的一航,就連這次去帛琉也是,以前帛琉是從二航廈出境的說。
不過,一航廈改建後,這次是我第一次進去,說真的,有種驚豔的感覺,雖然聽說下雨天會漏水,不過我真的覺得一航廈終於有國際機場的Fu了。


陳先生在按下快門的同時,嘴裡還不忘碎碎念:「這兩個死觀光客」。





美食街,真的像美食街了,不像往年每次大概都是吃漢堡王,當然漢堡王還是在的。


出境啦,這次坐華航,不是坐紅眼航班,難得在機場遇到這麼多人,以前去長灘島大概就是只有一班飛機的人而已。



 出境後還有祈禱室,真的很特別。


 不管是信阿拉的、拜菩薩的、說阿們的,這裡都有專用的祈禱室,裡面的擺設也因宗教而不同。


這次從A3登機,是在航廈的尾端,走到候機室,等於也把免稅店走完了。


從西岸的桃園起飛,飛越中央山脈後,從宜蘭出海再往南,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從天空鳥瞰龜山島,蠻特別的經驗。



因為知道機上會供餐,所以就沒吃午餐了,不過等餐點送來時,已經兩點多了,我們選了海鮮飯跟雞肉麵,雖然我已經餓到飢不擇食了,還是覺得海鮮飯不好吃。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接近帛琉了!!


機外即景,帛琉的環礁好美,因為海很清澈,所以海下的礁岩可以看的很清楚,真想直接跳下去。


因為當地比台灣慢一個小時的關係,所以降落已是當地晚上六點多(後續所用時間均採用當地時間,換算台灣時間請減一小時即可)。


 剛進到航站,就看到這張海報,過去從沒在潛水時遇過鯊魚,聽說在帛琉潛水時「有機會」可以看到鯊魚,其實是既期待又緊張的。


帛琉機場的規模不大,大約跟長灘島的Caticlan差不多,入境大廳就是這樣一眼望去就沒了,根據之前找的資料,目前飛帛琉的航班似乎也不多,一週降落的飛機數應該是個位數,可想像這些查驗人員應該很閒。


廁所旁的畫,因為帛琉是母系社會,所以這類歌頌女性的裝飾其實蠻常見的。


 這次因為是採自由行,所以當地導遊接機後,把我們送到老爺酒店就讓我們自由活動了,因為六月的帛琉是雨季,所以當天下著大雨,其實這部份倒是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之前在雨季去長灘島的經驗,雨往往只是一天很大的下個幾分鐘就結束了,帛琉則是下個不停,反而讓我很擔心會不會明天也天氣不好。


到飯店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吃晚餐,這次買老爺的住宿,有附第一晚跟第四晚的晚餐,第五天的午餐,以及每天的早餐。
到餐廳後,不知為何,服務生是把我們兩個人帶到包廂,結果就我們兩個人就著這張大桌子吃晚餐。


帛琉老爺是由台灣人出資、日本老爺飯店集團負責營運的,所以日本人及台灣人都喜歡住這,一方面是服務人員大多會講日語或中文,此外就是幾乎所有的設施都有中文及日文說明,甚至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從台灣進口的。
看到這新店來的緊急照明,真是親切啊。


老爺是日式的雙人房,所以跟之前在Manado的Santika一樣,是採用兩張單人床的設定,但有提供併床的服務,只是這併法感覺實在是有種說不出的怪,所以我後來又自己調整了一下才比較順眼些。


本來我是想訂宿帛琉太平洋度假村,因為兩間都有私人沙灘與自己的潛店,且帛琉太平洋是天然沙灘,而老爺是人工沙灘,不過因為房間訂不到而改選老爺。


六月的帛琉,氣溫每天都破30度,但或許因為老爺就在海邊,所以感受上反而比台灣涼,這幾天我們常常只有開吊扇,就覺得很涼快了。



 不過,跟台灣的老爺比,帛琉倒是很難稱的上豪華,但跟長灘島的Asya比,有浴缸已經有加分了,只是有些小,這幾天潛水裝備泡的時間還比我長。

因為隔天一早還要潛水,所以把隔天要用的裝備確認一下,順便把潛店的切結書填一填,就趕緊上床睡覺了。

明天,真正的帛琉之旅,才要開始。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