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20130617_化夢想為真實的帛琉(Palau)五日遊─Day III

水母真的是又多又大,那個畫面已經無法用壯觀來形容了,應該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特別的景像了。

來到帛琉的第三天依舊早起,其實如果把時差也算進去,我們每天都是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


不過其實仔細看泳池畔會發現已經有潛水裝備在那了,因為每天在我起床的時候,就已經有想要參加體驗潛水的人,在池畔學習潛水的一些基本技巧了,真的很好奇這裡的人到底都是幾點起床的。



吃早餐時遇到的稀客,不知是我自己沒注意還是怎樣,總覺得出國好像沒遇過貓,狗倒是很常見。


早上八點半在Lobby集合,今天是要跟行程去逛水母湖,在等導遊來接人前,欣賞一下老爺的海龜。


才上車不到兩分鐘,基本上就是走路約10分鐘就可以到的距離,就來到一般遊客的出海碼頭,老爺因為自己有碼頭,所以潛水時可以直接出海,一般遊客則是都從這裡出發。


 在等候其他人借裝備的同時,在碼頭附近巡邏一下,看到加油站,想起了網路上常聽人家說國外的油比較便宜,所以就跟碼頭的船長們聊了一下。


這是柴油,因燃料稅是內含,所以要以稅後價為準,不過因為我對柴油不熟,所以沒太多研究。


這是汽油,每加侖含稅價為5.719 USD,以1:30換算,約合台幣171.57,因我不知它是用英制還是美制,假設英制,則1加侖等於4.5461公升,約相當於每公升38元,如果用美制,則1加侖等於3.7854公升,約相當於每公升45元,算起來似乎是比台灣貴的,不過不曉得這種純仰賴進口跟台灣自行提煉成本是否有差就是了。



出海不久,就來到第一個景點,牛奶湖,以前一直以為這是個湖,但原來它根本是海,就是帛琉的一個海域(不過原文Milky way本來也沒說它是湖就是了),導遊Bingo也跟大家介紹了水母湖的由來。

導遊介紹完就很盡責的下海幫大家撈底下的火山泥,個人覺得這些導遊個個都是海龍級的,因為其實牛奶湖的深度應有超過三公尺,且能見度應只有30公分,可是他們可以潛下去再挖大把的火山泥上來,其實難度不低。

真的是「泥」不是沙喔。

然後就是大家都變小白~

敷完臉,往水裡一跳,就可以洗了,牛奶湖的顏色很特別。


下個行程就是觀光客一定要有的,餵魚,雖然因為在帛琉潛過水後,對於魚很多這件事相對淡定,但必須承認連浮潛所能看到的魚種也是不少。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高潮,水母湖了,也是我今天最期待的一個點,經過Bingo說明,才知道原來水母湖本來也是海,只是地殼變動使其獨立成一個湖,所以其實水也是鹹的,只是越來越淡,而水中的水母,則是因為沒有外患侵擾,所以數量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沒毒性。

所以從大自然的角度來看,只要大家不要互相侵擾,應該全世界的人都會越來越善良囉?


要進水母湖,要先向當地水警出示環保稅,因為保育的關係,今年帛琉的環保稅漲價了,不含水母湖的(純出海,不去水母湖),是每人50 USD,但如要去水母湖,則必須買每人100 USD的環保稅,而且買錯不能補差價喔,要整個重買,個人覺得這種作法其實不錯,透過提高價格,某種層度是提高進入該地區的門檻,同時可增加稅收,既可保育,又可充實國庫,但相信如果在台灣這麼做,應該會被一群傻B罵到翻掉吧。

查驗過環保稅,還要踩一盆清水,避免將外界的細菌帶進去,當然我是看不出那盆水有啥效果就是了。

接著,就是要爬一小段路,之前聽聞這段路因本來是在海底,所以是礁岩地形,所以這次去帛琉還特別把好久沒用的硬底潛水鞋帶來,到了才知道步道已經過整理,我穿軟套鞋就很好走了,下次可省些託運的重量。


走不到10分鐘,便來到湖邊,下水前,Bingo還提醒我們,他會帶我們到水母數量最多的地方,所以在途中有看到水母別急著停下來,果然剛下水不久,就看到水母慢慢出現了,剛看到真的就覺得很興奮。


不過Bingo說的是真的,後面才是重頭戲啊!


進入熱區(Hot Zone)後,水母真的是又多又大,那個畫面已經無法用壯觀來形容了,應該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特別的景像了。一時間就看到好多海哲皮在你身旁游來游去。


此時才真的知道Jellyfish這個名字的由來,因為觸感真的就是果凍!!


有的水母真的好大。





















已經進入一個著魔似的狂按快門的狀態了,真的是隨便拍都可以拍到一張可以做成明信片,宣傳水母湖的照片。

從這張照片看的出來我的手已經泡到爛了,但就是完全不想起來,Bingo讓我們在這待超過30分鐘,但要回去時真的很捨不得離開,只因為這體驗真的太特別了,完全無法用言語形容。
雖然來一趟水母湖要花不少錢,但如果下次再來帛琉,我還是會想再來水母湖。


吃午餐前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干貝城,就是可以看到超大顆的硨渠貝,其實說超大倒也還好,因為潛水時看過頗多次,不過我覺得特別的是這邊並不深,約3米左右,在這樣的深度能看到大顆的就不容易了,得要保護的很好才行。



中餐一樣是找個無人島吃,今天的便當一樣不錯,特別的是烤物都是今天經過時先讓船家的人上岸幫我們烤好的,不錯吃,當然風景一樣有加分。


吃完飯當然要泡泡水。


下午的第一個景點是鯊魚城,要離開無人島前Bingo說下一個景點很近,結果有多近呢?大概就是距離無人島100公尺,較深的海域而已.....


 這其實也是一個餵魚的行程,導遊們直接把中午吃剩的雞腿拿來餵鯊魚,顯然台灣人愛養狗養貓,帛琉人則是養鯊魚跟海龜。




不過在這邊我倒是看到一種之前都沒見過的魚類,印魚,就是會貼在鯊魚身上呷菜尾的魚,因為都是貼在鯊魚身邊的關係,所以頭是平的,嘴巴的方向也與一般的魚上下顛倒,挺Cool的。


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美人魚水道,聽說是一個可以看到儒艮的景點,當然因為船的關係,就算有應該也被嚇跑了,所以還是餵魚囉。


顯然人都吃飽了,但魚還很餓。


這礁岩乍看之下還真像個人頭。


海底城



回程的路上,經過一個山洞,聽Bingo介紹才知道,原來是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軍的海上加油站遺跡。


晚餐搭計程車到帛琉的市中心覓食,照片中的建築就是當地最大的購物中心WCTC,Phoebe的表情是:就這樣??

白天有先問過Bingo從老爺坐計程車去WCTC要多少錢,Bingo說約10 USD,想說難得去,聽起來雖貴但還可以接受,不過老爺幫我們叫車時說只要6 USD,雖然車程不遠,約10分鐘,但覺得還OK啦。



晚餐是Bingo推薦的餐廳,位在WCTC斜對面巷子裡的Penthouse,因為有前一晚的點餐經驗,所以這次我們兩個只點了一份咖哩飯,本來想點椰子蟹,但1磅就要25 USD,店家說一份約六磅,實在是太貴,就放棄了。
倒是這咖哩飯算一人份,也要7 USD,但口味倒是蠻不賴的。


吃完飯居然下起大雨,本來想在街上走走,結果只能逛逛WCTC,第一站當然是先上三樓的台灣大使館參觀參觀,這可是全球少數台灣大使館之一。
當然公家機關朝九晚五外加中午休兩小時也是很合理的事。














 其實WCTC的規模大概跟台灣的加瑪百貨差不多,或稍小一些,二樓是紀念品區,一樓則是超市,超市一樣有好多熟悉的台灣商品。



逛完WCTC才八點半,我們到達的時間是五點半,司機跟我約接我回去的時間時,我想說可以逛一下所以說九點,但司機很驚訝的看著我,顯然他真的覺得這地方沒啥好看的,所以他留了張名片給我,說我逛完就Call他,結果果然不到八點半已經吃飽也逛完了,不過WCTC的超市可以讓我打免費的Local Call倒是挺方便的。

回到老爺,因為晚餐只吃了咖哩飯,所以就將前晚的剩飯剩菜請老爺幫忙加熱,不過,沒想到只是加熱食物居然也收了5 USD。

在酒吧等食物加熱時,也跟Bartender聊了一下,原來她之前也在新竹電子公司上班過,雖然因為我身上只帶5 USD所以沒錢點喝的,不過她還是很熱情的跟我閒聊,感覺不錯。

回想今天,應該還是水母湖最難忘,不過第一次來到帛琉,當然還是要有觀光客的樣子,只是下次如果來,應該就會三天都安排潛水吧。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