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20130616_化夢想為真實的帛琉(Palau)五日遊─Day II

沒想到來帛琉的第一隻瓶,就可以拜訪世界十大潛點之一,真的是太棒了!


一早起床,打開落地窗,看到外頭的景色,完全就是Surprise,前一晚下雨,所以外頭只能看到一片漆黑,完全看不出原來外面這麼美,海那麼近。

飯店的早餐券,同時都印有中英日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比較特別的是每張券都是有指定使用日期的。








 雖然早已迫不及待想跳進海裡,但還是要冷靜的先吃個早餐。
老爺的早餐菜色有美式、日式、中式,選擇不少,不過五天下來的感覺是變化不大。


其實我不是特別愛吃清粥小菜的人,只是國中畢業旅行,人生第一次跟朋友外宿旅遊,當時好興奮,每天早餐都是清粥小菜,每天都把餐廳的飯鍋吃到見底,從此以後,每次出去玩就會覺得要吃清粥小菜當早餐才有渡假的Fu。

吃完早餐才七點多,因為八點半才要到潛店集合,所以稍微逛一下,看到這個MANDARA SPA覺得好親切,之前長灘島上也有,號稱是一個療程低消一百美金的貴婦級SPA。



早上八點半,準時到潛店報到,這間Blue Marlin就在老爺裡面,也是日本人開的,之前在網站上發了好多mail都沒回應,直到出發前一週,打通電話過去,才終於取得聯繫。

潛導們幫忙確認裝備後,就幫我們把東西搬上船了,在國外潛水的經驗都很一致,我們只要將裝備準備好,剩下的事情潛導都會搞定,組裝、上船、準備飲水、午餐,潛客們就是抱著期待準備下水就可以了。

這次出海除了我們兩個台灣人外,其他潛客都是日本人,潛導則有日本人及當地人,但日文都很流利,反倒講英文的變的有些格格不入,不過我們的潛導Moses也會幫忙翻譯,讓我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真的不賴。

這次出海的船程約1個小時,從老爺所在的Koror島出發南行,要到外圍的環礁區,我們的船速很快,最高有測到60公里,中間有在一個無人島放一個潛導跟體驗潛水的人下船。

在到外海前,其實風平浪靜,但是因為船速很快,所以潛店都有提供像怪叔叔變態大衣的防風大衣給潛客在船上穿,真的蠻細心的。
不過到了外海後,浪就變大了,這天應該是這三天出海中外海浪最大的一天。

終於,到了第一個潛點,Moses在Briefing時,向我們介紹,這個潛點是「Blue Corner」我聽到真的超興奮的,沒想到來帛琉的第一隻瓶,就可以拜訪世界十大潛點之一,真的是太棒了!不過因為今天的海流較強,雖然採Drift Dive,但仍提醒我們要特別小心,在這邊可以看到海龜、鯊魚、蘇美魚,還有許多特別的魚類。
下潛時當然不可免俗的,要拍張這樣的照片。

剛下水時,因為Phoebe的耳壓不太順,所以花了些時間,不過剛接觸礁岩,我就看到遠方有兩隻鯊魚,這邊魚真的非常之多,這幾天下來,看到鯊魚已經變的見怪不怪了。

才前進不久,Moses就指了指我的頭上,抬頭一看,就是一隻蘇美魚,就在我頭上,第一次看到蘇美魚是在Manado的大斷層,但那次是遠遠的在腳下,只能看到雛形,但在這裡,這隻蘇美魚完全就是在我們身旁。

真的是非常近,牠幾乎全程跟著我們,而且就在我們旁邊繞阿繞的,真不知道是在等我們給牠食物還是以為我們就是食物。

真的好近。

一直跟。


這個點的魚真的非常多,而且都是成群,常可以看到所謂的「魚球」。

這群魚也很特別,除了成群行動外,還會不斷換隊形。

因為蘇美魚一直跟著我們,所以Moses乾脆幫我們拍張合照。

花園鳗與蘇美魚

鯊魚,在帛琉看到鯊魚並不會覺得害怕,只覺得很興奮,或許是牠們也比較沒殺氣的關係。


魚的數量多到讓人崩潰。

Blue Corner的知名地標之一。

上船後慢慢開向第二個潛點,德國水道,因為要休息一個小時,所以潛導拿出飲料給大家喝,不過有趣的是這芒果汁是菲律賓進口的,倒是讓人懷念起長灘島的Mango Shake。

德國水道是以前德國人殖民時期為了採磷礦,在環礁區炸出一個水道讓運礦船能通過,現在也是知名潛點之一,從衛星空拍圖才看得出水道的輪廓。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今天能見度較低,不過魚還是很多。

Moses帶我們看海葵裡一種很特別的藍色蝦子,不知Moses是本來就知道,還是眼力好,因為那蝦子真的好小。




能拍的下來,真的覺得自己水下攝影的技術有進步。



當然,海葵裡一定要有的,小丑魚。









這個點的東西其實很豐富,只是可惜能見度不佳,不好拍。


潛完兩隻氣瓶,潛導便帶大家到無人島吃午餐,這邊的潛水行程,通常是一天,基本內含兩隻氣瓶,加上船資、潛導以及午餐,不含裝備,各家潛店報價不同,通常在120美金/人左右,Blue Marlin是報100美金,個人覺得算「相對」便宜。


 午餐是日式的便當,這裡潛水吃的便當,應該是我吃過覺得最棒的,而且他的米飯也是我目前在國外吃過最好吃的。


更重要的,當然是可以邊看海啦~

 這邊的島上也可以看到許多棋盤腳的種子,有時坐船在海面上也會看到,有的還發芽了呢,原來這東西真的就是這樣漂洋過海四處生根的。


 餐後當然要來杯果汁。


 去船上拿果汁時,潛導還特別跟我說這個牌子的比較好喝,喝完發現真的不錯。




 除了我們,也有很多其他遊客到這島上午餐,順便泡泡水。


這島的沙子也很細,不過如果要比的話,還是長灘島勝出。


返航前在船頭上耍帥一下。


回到Blue Marlin約下午三點,潛導都會將當天的潛水記錄直接寫在白板上,要記Dive Log很方便。

 回飯店盥洗稍事休息後,逛逛老爺,結果,在水池裡看到海龜,不愧是帛琉,原來海龜根本是寵物啊?我可以養一隻嗎??


 仔細看池子裡的生物還不輸海裡,居然連這都有。




 當然也有熱帶魚


 因為今天晚餐要自理,所以就問了Moses附近有沒有比較推薦的餐廳,他推薦了在飯店後面一間叫Carp的餐廳,所以,帶著錢,準備出門探險啦~




 其實老爺的範圍雖然不算大,但還蠻漂亮的,而且在郊區,好處就是安靜。


 在入口處,非常有地域性的人,當然要做記號。


 這間餐廳的位置就在飯店後方,其實可以從飯店後門直接通,但因我找不到後門,所以就從正門繞,不過也不遠,老爺旁的巷口就可以看到指標了。


 指標蠻清楚的。


 香蕉樹,似乎是熟了,不過當地法令禁止外國人摘水果,就連掉地上的也不能撿,所以外國人來當流浪漢只能靠乞討了。



 Carp的菜單
有日文的,但沒有中文。


有經過Tripadvisor的認證,應該不錯吃。


 感覺真的是個Local的小店,很多當地人在吃。


從菜單來看,感覺大都是單點,不是套餐的,單價約在7~20元之間,所以我們點了三樣菜加一個炒飯,但是上第一道菜後,我就後悔了,這炒飯的量,應該可以餵飽三個人。
但我問店家能不能Cancel時,已經太遲了,其他的菜陸續登場....。


 炸天婦羅


 牛肉炒青菜


 蚵仔煎餅


 我完全被打敗了,當這些菜全上了之後,在我對面那桌坐了個當地人,對我露出「這兩個傻B」的笑容,我也只能對他苦笑了,後來才發現當地人都是點一道菜一到兩個人吃,然後配白飯,早知道應該先觀察一下的。
這桌菜約1000元台幣,本來覺得貴,但上菜後看到份量,其實我們兩個大概只需要點一樣就夠了,算算其實不算貴,當然吃不完就只能打包了。



 吃完飯逛逛老爺對面的超市,顯然當地的東西大多以進口為主。


 重量單位是用磅,所以需要換算。





 其實台灣的商品在這也很常見,飲料、泡麵等等,當然會比在台灣買貴就是了。



 當地肉品大多是冷凍的,所以吃起來容易偏老。


 飲料,應該很親切吧?



 冰品


 重頭戲來了,HD,之前就耳聞當地的HD很便宜,一看發現真的差很多,冰櫃中放的是品脫,一個4.55美金,也就是不到150台幣,在台灣超市居然賣一份330台幣,這價差會不會太大?
所以當然是立馬買一盒回飯店嗑,還要立志每天一品脫。
我買了杏仁口味,裡面的杏仁是整顆完整的,不是顆粒喔,吃起來超過癮的!!





 啤酒,當地也有賣San Miguel,當然要來一罐。

回到飯店,跟當地導遊確認一下隔天買的水母湖行程,因為這次是採自由行,所以行程都是自己安排,事前計劃,重點除了潛水外,當然要造訪水母湖,本來想利用潛完兩隻瓶後請潛店回程帶我們去水母湖浮潛,但因他們沒這樣的行程,所以只好請潛店介紹當地的Agent報水母湖的行程,不過當地的Agent報價水母湖加牛奶湖及另一個景點,一天的行程就要每人140美金,實在不便宜,但因為已經花了100美金/人買了去水母湖的環保稅,怎能不去,所以就請當地接機的導遊幫忙代訂,結果他幫我們報了一個3+3的行程,就是基本會有水母湖、牛奶湖及浮潛餵魚的行程,一天含午餐及給船家的小費每人102美金,但可再加價購(每人50美金)三個點是鯊魚城、干貝城及美人魚水道浮潛,但導遊說因為是跟別團一起去,所以只收102美金/人,真的划算很多。

跟導遊確認隔天出發的時間後,就上床休息了。

明天,終於要去見傳說中「友善的水母」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 站长你好,请问 Blue Marlins 的员工会有说中文或者英文的吗?需不需要提前一年预约?

辣筆小新 提到...

說中文的沒有,主要都是說日文跟英文喔。提前預約倒是不需要,我大概一個月前開始與對方通信預訂的。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