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20140207_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澳洲(Australia)十日遊─Day VII

如果為了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而錯過這途中的美景,一定會覺得很可惜。

 清晨八點半,已經在一樓等車子來接我們去機場,因為Phoebe第一天就收到無尾熊便便的小禮物,所以特別撥空買了張當地的刮刮樂。


 研究玩法研究半天,感覺似乎沒中,所以我特別跑去請老板幫忙確認是否有中獎。


跟台灣一樣,老板刷完條碼後跟我說「Not a winner」.....


 九點虎航Check in,因之前出國坐廉價航空時,行李託運重量都是合併計算,所以這次事前在買行李託運時,我買15 Kg,Phoebe買20 Kg,兩個人只帶了一個行李箱,主要是覺得比較方便,也可省車上的空間,結果虎航堅持重量不能合併計算,我說那我先到旁邊分裝行李,結果櫃台小姐使出大絕招,在我後面還大排長龍時,跟我說:「Counter close in 5 mins」,所以我就付錢了。
WTF。


刷了232.5 AUD的行李超重費後,瞬間花什麼錢都不心疼了,所以決定在機場好好吃一頓。


這餐22.7 AUD,漢堡不錯,哼。


要離開Cairns了,不知下回何時能再來。


虎航真的很爛,這位子是我坐過的廉航中最小的,而且最糟糕的是,機上沒空姐啦!!!
列為拒絕往來的航空公司。


表定14:40抵達Melbourne,結果落地已經三點多了,不過廉航Delay倒是挺合情合理的。


就在我覺得虎航的爛應該差不多都見識到的時候,更傻眼的出現了,虎航在Melbourne有一個專屬的航廈,但這專屬航廈跟宿霧航空在Manila的第三航廈相比,完全是天與地,個人覺得Manila的第三航廈應該比桃園機場還棒,但虎航的這個航廈,根本就是一個鐵皮屋而已,而且完全沒空調,連廁所都是移動式的,真是太屌了,虎航的高獲利跟低成本,真的是讓人大開眼界。


與租車公司約在機場旅館外接送。


取車時看這車號,總覺得很眼熟,回台看照片才發現,跟Gold Coast第一天租的車號只差一碼。


下午四點,朝大洋路前進!
Melbourne的負責人是Bin,當然最後也只有負責開車而已,不過這三天開了應該有1,000公里。


與Cairns相比,Melbourne的天氣真的不錯,這幾天最熱有到39度,不過因為有風,倒不覺得那麼熱。



M1高速公路速限跟台灣一樣是100 km,倒是讓我有些驚訝,以為會更快一些。




 高速公路兩旁,常常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下C134往Anglesea前進,已經可以看到往大洋路的路標囉。



 離開高速公路,連牧場都出現了。


在澳洲常看到這樣的標示,提醒前方會有野生動物出現,以及如遇到受傷的野生動物該打那個號碼通報,圖案有袋鼠、無尾熊,以及.....企鵝。


看到海啦!



(Photo from Pence)
 開了一個多小時,六點,終於抵達大洋路.....的起點了。

(Photo from Pence)

(Photo from Pence)

(Photo from Pence)
大洋路感覺跟台灣的花東海岸線類似,也是由榮民建設的。
不過感覺就難度來說,花東海岸線比較高。


從這邊開始,就是沿著海岸線前進囉。


 抵達第一個停留的城市,Lorne,已經快七點了,不過因為當地八點半才會天黑,所以天色還很亮的。


晚餐,Bottle of Milk,團長找到的,聽說很有名。


 菜單,漢堡最低消費9 AUD。

 澳洲女生高的真的很多,這店員應該有180。


 這間店有些小標語也讓人發笑。


 有室內也有露天座位,這種天氣當然是坐戶外啦。


本來是點Hawaii的,但是看到下面那的Hell Yeah實在太有梗了,所以雖然料看起來差不多,不過我還是改了。


 加一杯飲料共20 AUD。


當然還是兩個人吃一個,看起來雖然平凡,不過我覺得挺好吃的。
自己拿刀切,團長對我的刀法感到震驚。

(Photo from Pence)
餓了。


(Photo from Pence)
餓了。


(Photo from Pence)
很餓了。


 因為晚上要住的地方是YHA,而且附近似乎沒啥吃的,所以大家便在Lorne的超市採買晚餐要吃的東西。





 Lonre其實是個小鎮,地形會讓人想起墾丁的南灣,整個市區就這麼一間超市。


採買之後準備往今晚住宿的地方Apollo Bay前進。


(Photo From Pence)


(Photo From Pence)
不過才轉個彎,就看到這個沙灘,因為真的很美,所以大家便下去晃晃。


這邊的鳥很多,居然還有鸚鵡。


(Photo From Pence)

(Photo From Pence)

(Photo From Pence)

而且這些海鳥都不太怕人,或許是人也都不太會去打擾他們,所以大家就和平相處了。


(Photo From Pence)
因為這邊真的很美,又很安靜,團長夫人就浪漫起來了。


(Photo From Pence)
我則一貫的務實。


(Photo From Pence)
一個男人一隻鳥。
本來在往Apollo Bay的途中,團長還安排了一個看野生無尾熊的景點,不過因為大家都很喜歡Lorne這個地方,所以離開時已經快九點了,無尾熊就隔天再看囉。
我想這就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地方,如果為了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而錯過這途中的美景,一定會覺得很可惜。

抵達Apollo Bay時已經9:40了,距離Check in的截止時間只剩20分鐘。


這間YHA不是24小時的,所以晚上10點後人員就下班了,不過好在我們有趕上。


(Photo From Pence)
 這間YHA最棒的就是它的公共空間,二、三樓都有一個有著大大落地窗的客廳,以及很大的廚房與餐廳。


這邊一切都要自己來,所以我就下廚煮泡麵當大家的晚餐,在這邊還發生了件很搞笑的事,因為其實出國玩都常看到很多亞洲人,以目前經驗來說最多是中國人、再來是韓國人,但常因為不肯定是否是中國人,所以不知該不該講中文。
在這邊我們遇到照片中的亞洲女生,在我煮泡麵時,團長就跑來用不小的音量悄悄的跟我說:
Pence:ㄟ,她們剛剛在吃龍蝦耶,之前上網查好像說這邊的龍蝦好好吃又便宜,要不要問一下她們龍蝦那裡買的?
我:好啊。
Pence:那你知道龍蝦英文怎麼說?
我:Lobster。
Pence:那你問她們龍蝦那裡買的?

團長交待了,當然是使命必達,所以我就跑去問了。
我:Excuse me?
亞洲女:huh?
我:Where were you get those lobster?
亞洲女:.........
她愣了一下,接著悠悠的說.....
「你可以說中文啊....」
「你可以說中文啊....」「你可以說中文啊....」「你可以說中文啊....」「你可以說中文啊....」
這句話至今還在我腦海中迴蕩,結論她是中國人。
當然,此刻我也立即發揮號稱北京話、國語、台語、英語都能通的語言九官鳥功力,用濃濃的北京腔問她。
「您那龍蝦那兒買的呀?」
相信她應該沒發現我是台灣人...吧。
真的是糗爆了。


 在我煮麵的時候,團長則在沙發區享受在Lorne買的啤酒跟水果。


(Photo From Pence)
本次澳洲行,大家都公認當地的啤酒不錯喝。

這是我在Lorne買的啤酒,一樣是有水果口味的,酒味不重,也很順口,連我不愛喝啤酒的人都喜歡。


(Photo From Pence)

經過這一餐,我就變本團的大廚了,曾幾何時會煮泡麵也成為一個了不起的技能。

雖然坐虎航的經驗真的是鳥爆了,不過因為大洋路的美景、Lorne的悠閒,Melbourne第一天的旅程還是很完美的畫下句點。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