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20140204_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澳洲(Australia)十日遊─Day IV

接近Cairns,也可以看到底下開始出現大片的礁岩了,真想馬上跳下去。
今天要離開Gold Coast,一早跟Phoebe兩人上街頭覓食,逛著逛著就走到海邊了。


總覺得今天的海灘比昨天還要更美。

真的很喜歡Gold Coast這個城市。


在街上買個三明治當早餐,兩個人吃一份加一杯咖啡十多塊,比在飯店吃省了一半,再次慶幸我們食量不大。


後來才發現我們買早餐的pie face原來是連鎖店,走沒多遠有一間更大的,後來在其他城市也有看到。我想在當地大概算美而美吧。


這幾天在路上都有看到,裝在電線桿上的東西,靠近一看才發現,是給煙槍丟煙屁股的。


把握離開前再散步一下。


 因為團長的時間掌握非常精確,所以八點半就打包上路啦。


因為買廉價航空就像看股票一下,能否買在低點都是靠運氣,所以後來要買Gold Coast到Cairns這段的機票時,發現已沒有一家廉價的了,但這點問題完全難不倒本團團長,最後改成由Gold Coast再租車開到Brisbane搭機,因為這樣反而比較便宜,兩地間路程約90K,本來還有考慮坐火車,最後算算五個人Share好像開車最划算,所以就開車了。



團長同時也在路上安排了個Harbor Town的Shopping行程讓租車租的更有價值。 


因為我的儲值卡莫名其妙被多扣錢,在這看到門市就順便進去問了,店員很親切直接幫我打客服詢問,並把被扣的錢加值回去,以同業來說,這服務真的很值得學習啊。


在澳洲我們都用Google Map導航,事前租車時團長就說要租GPS,但我一直相信Google是強大的,這大概是我這次澳洲行唯一說對的一件事。
Google Map在澳洲導航非常好用,除了路況外,還可規劃避開收費站的路線,甚至途中如有路段施工,也會顯示出來。
而且這邊用4G真的很快呢。


事前規畫路線時以為很遠,結果開高速公路其實很快,在Brisbane還車後,再搭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去機場。


(Photo From Pence)
相較Brisbane,Gold Coast的機場就大很多,完全是國際機場的Fu,而且設備也都很新。


到Cairns這段坐的是Qantas,應該是這次所有航空公司中服務最好的,就連Check in的人一整個都很Gentlemen,這段機票加手續費4,999。


登機前在機場簡單解決午餐,當然還是兩人一份,當然還是要花1X AUD,但我對這物價已經慢慢麻痺了。
反正回台灣喝一個月西北風差不多就補回來了。


昨晚喝的草莓牛奶,機場賣3.99,好樣的。


這段航程2小時,差不多是台北到馬尼拉的距離,澳洲真的好大。
在天上常看到這樣的景觀,感覺很特別。





機上還提供小點心,服務好、東西好吃,如果能買到優惠票,Qantas的C/P值真的很高。


難得看到這樣的景象,雲像一粒粒的綿花糖一樣,覺得很特別。


接近Cairns,也可以看到底下開始出現大片的礁岩了,真想馬上跳下去。




Cairns機場也不大,晚上逛街才發現感覺像鄉下地方。
不過這次在澳洲,不論那個機場,都能看到恭喜發財的標語,再次讓人感受到中國這國家的強大。


Cairns這段是由團長負責規劃,在等接送車的同時,回機場裝個水,結果看到大廳已經快空無一人了,看的出來班機數量真的跟Brisbane差很多。


真的曬好黑。



機場道路是用老式飛機命名倒是挺有意思的。


接送車到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


在Cairns住宿分兩地,我本來是訂了xHotel,結果到了對方居然跟我說透過Expedia訂的房間後來因為Double Booking被取消了,然後只叫我有問題去找Expedia,不要問他,然後打Expedia的客服也說查不到訂房資料但我前一天還收到Expedia提醒我Check in的eMail是怎樣??



最後我跟Phoebe拖著行李,走了快一公里,到團長住的YHA跟他們會合。


第一次住YHA,房間比想像中好,好在還有房間。
Bin這次因為一個人,特別訂了Mix的房型,大概是恐怖旅社這類電影看太多,還對室友有所期待ㄌㄟ,結果去了發現室友都是男人,果然電影都是唬爛的。


因為團長的學妹Daisy在當地當潛水教練打工渡假,所以這次的潛水行程就由她幫忙搞定,順便也當地陪帶我們出去覓食,可能因為大多待在海上的關係,Daisy對市區路不是很熟。





一夥人就這樣餓著肚子在街上打轉,順便看看Cairns這個城市,跟Gold Coast比起來,真的是很不熱鬧。


這次很可惜沒參觀到的一個景點。


海鮮酒家耶,當然裡面都是陸客。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的Orchid Plaza,不過七點很多店已經關了(真的是日出而做日落而息)。



因為蠻多天沒吃米飯了,所以找了間熱炒吃。


蠻意外的不錯吃。


(Photo From Pence)
飯後Daisy帶我們去當地的公共泳池,所謂公共泳池,就是不用錢的意思,這跟台灣好像不太一樣,這地方也是去之前就列為「必去」景點之一,可是兩次去的時候都是晚上了,比基尼女郎早就走光了啦!!!


不得不稱讚一下當地的公共建設,這公園是開放式的,有人工沙灘、泳池,旁邊還有可烤肉的電爐,只要準備食材去就可以直接烤了,連生火跟烤肉架都不用準備,公共廁所裡還有淋浴室(有熱水)。
我們後來還跑來這邊烤肉。


Daisy大力推薦公園對面的麥當勞蛋捲冰淇淋,因為麥當勞裡的東西都比台灣貴,就唯獨這蛋捲冰淇淋換算台幣一個不到10元,反而比較便宜,所以Daisy也很豪氣的請大家一人一隻。


夜市,走坑殺觀光客路線,東西頗貴。


當地也有賭場,在新加坡沒機會進去參觀,這次當然要進來瞧瞧。


沒想到賭場是有Dress Code的,我穿球衣還被要求套上一件有袖子的衣服才進去。

不過因為很多檯子的賭注都不小,所以我只能玩玩吃角子老虎,不過因為玩半天看不懂,所以只玩了一會就走了。

因為隔天一早就要準備上船了,所以今晚大家比較早睡(算算也是12點了),我則是睡前還先發了封咆哮信給Expedia,希望接下來的澳洲行不要再發生這類鳥事。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