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20140203_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澳洲(Australia)十日遊─Day III

一直覺得Gold Coast的景觀很特別,高樓林立,但號稱衝浪者天堂的海灘也在不遠的地方。
如果在這樣的地方工作,應該很快樂吧。


跟上回去帛琉時一樣,早上起床才發現窗外可以看到海,而且天氣很棒呢。






一直覺得Gold Coast的景觀很特別,高樓林立,但號稱衝浪者天堂的海灘也在不遠的地方。
如果在這樣的地方工作,應該很快樂吧。


(Photo From Pence)
Vibe的早餐,一個人要15 AUD,前一晚提前預約可享優惠價13.5元,不過算算一個人也還是要三百多塊耶。






重點菜色實在是普普,所以隔天我們就決定出去覓食了。


不過餐廳的View不錯就是了。


 早餐後三個男人開車去加油順便還車。


澳洲的油也是分柴油、91、95、98,租車的只說要加無鉛的,所以就加最便宜的囉。


 91無鉛一公升163.9 Cent,等於是1.639 AUD,算算差不多4x,總覺得台灣油價也快到這價位了。


租車公司,人蠻熱情的,我們這次在澳洲共租了三次車,都是找這家。


因為Gold Coast第二天的行程是我規劃,所以當然走休閒路線,主要重點就是在衝浪者天堂衝浪,然後就是到處逛逛,度過悠閒的一天。
不過不知為何,早上天氣很好,但去海邊又變的多雲了。


(Photo From Pence)
不過大夥玩興不減,這裡是衝浪者天堂耶!!!




因為大家實在太興奮了,氣功大師展現秘練許久的輕功。


(Photo From Pence)
團長也做出回應。


(Photo From Pence)
沙灘上海鷗很多,面對我們顯的很淡定。


(Photo From Pence)
  在沙灘上散步的同時,Ling忙著被拍。


Pence忙著幫Ling拍,我則幫他們拍。


找Bin幫忙拍結果拍成這樣。


Gold Coast的沙灘真的很長,基本上是看不到盡頭的,不過能玩水的地方倒是有規定就是了。


雖然是上班日,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在沙灘上。


身為此區的行程負責人,雖然沒規劃太多活動,不過憑著天生PG過人的視野,還是讓團長跟Bin心甘情願的將小費掏出來。


 這次來澳洲才知道,原來所謂的衝浪者天堂,是個地名。


 在沙灘旁就是鬧區,很特別的組合。
左邊的店家在賣Kebabs,感覺很像台灣的沙威瑪,差別在,份量大三倍、價格也貴三、四倍,另一個很特別的就是台灣削肉是用刀,這邊是用圓電鋸。


這邊吃的東西蠻多選擇,算很方便。


不過既然來了,當然要衝浪一下,不過因為今天浪不漂亮,所以只能玩Body Board。
雖然氣溫頗高,不過海水還是很冰涼,浪其實蠻大的,但是有些亂,而且流很強,我們三個男人玩兩個鐘頭就累翻了,不過有追到幾波大浪,感覺很過癮。


衝浪盥洗完已是下午三點,找了間看起來不錯的餐廳Fiddlers Green Irish Bar吃午餐,主要是看到門口有貼10元特餐,在當地,算是非常便宜的價格。


跟Phoebe share一客牛排,3x AUD,真的好慶幸我們現在食量都不大了。


 覺得在澳洲吃了好多肉,所以點了份酪梨沙拉,不過我對酪梨沒有很愛就是了。


10元套餐之一Chicken Schnitzel


 團長想吃吃看生蠔


 燴飯,聽團長說覺得普普。


10元餐之二,牛排,說真的,吃起來不輸我點的那份牛排啊,C/P值勝出,薯條也很好吃。


順便搭配當地的啤酒,我覺得這間店服務非常好,我們點的那份牛排覺得有些太熟(我點Medium),店家就幫忙換了一份,Bartender也先讓我們試喝。


這邊很多有調味的啤酒,我點了杯Strongbow,是蘋果口味的,很讚!


飯後就自由活動了,因為這邊其實蠻好逛的,大家就自由活動,順便買要回家交差的紀念品,我也順便買了明信片。


 出國時都喜歡逛逛當地的超市,畢竟要買東西還是超市最便宜,另一方面也了解一下當地的物價。







 聽說來澳洲就該嘗嘗當地的乳製品,所以特地買了當地Yogurt試試,結論還是不愛。





生香菇,白色比較有菌類的感覺。


澳洲牛肉就比台灣便宜的多。


或許是因為人工貴,所以超市很多這種自助結帳機,可以刷卡跟投幣,很好玩。


租片也可以自助喔,在台灣應該有搞頭。


(Photo From Phoebe)
 Phoebe的職業病,不過沒看到超大蘆筍。


(Photo From Phoebe)
不知為何花椰菜長這樣。


(Photo From Phoebe)
Starbucks,我出國會習慣帶當地的City Mug回家,這邊很特別是除了Gold Coast,也有賣Brisbane、Melbourne,等於除了Cairns外,這次澳洲行會經過的城市都有,所以我在這就先買了Gold Coast跟Brisbane(因只是搭機,沒時間買),Melbourne則特地想留到去Melbourne時再買,結果在Melbourne居然沒遇到Starbucks,好後悔啊!!!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Gold Coast的,因為花樣就是衝浪客啊!


(Photo From Pence)
在街上還看到有消防車的Day Tour,可以讓小朋友跟消防員一塊出勤,帥吧?


因為下午喝的啤酒太正點,所以團長跟Bin特別找了間賣酒的採購回去喝。


幫未滿18歲的買酒是要罰錢的喔。
另外在街上公開喝酒好像也是不行的。


好多酒台灣都沒有。


回飯店路上看到的達美樂,感覺很高檔是怎麼回事?


 因為當地日落時間很晚,晚上七點半才日落,而且下午三點多才吃的午餐,所以晚餐就隨意囉,這是在當地超市買的巧克力,因為兔子造型太可愛就買了,結果一口吃掉的東西要1 AUD!


當然要嘗嘗看的當地泡麵,台灣口味大勝。
買City Mug最大的功用之一就是可以泡泡麵吃。


請Bin隨便買罐飲料,結果一罐500 cc的草苺牛奶要3.5塊。傻眼。


照鏡子才發現,只是下午衝浪曬一下,居然顏色差那麼多,這次去澳洲應該是我曬最黑的一次,連自己看到都覺得「怎麼那麼黑啊??」
不過回來才想到南半球臭氧層破了個大洞,下次還是防曬一下比較好。


晚上順便洗衣服,這次出門就想說衣服不要帶太多,用洗的就好,不過當地洗衣服一次也要6 AUD,烘衣服還要6 AUD,真的好貴。

Gold Coast的行程,完全符合我的期待(自賣自誇),走的是悠閒自在風,這次澳洲之行,我最喜歡的城市就是Gold Coast,因為城市的生活機能不錯,更重要的就是走路就可以到的衝浪者天堂啊!!


明天,準備出發去大堡礁了!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