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20140206_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澳洲(Australia)十日遊─Day VI

團長的餵魚活動在安全停留時終於獲得回報,這些吃飽的魚,在這個Moment便便了啦!!!

早上五點半,船上的人就來敲門了,因為一早六點半就要下第一隻瓶,真的是很早。
在船上睡了一晚,總覺得今天比昨天要來的晃,不知是否風浪有變大。

甲板上著裝,團長看來精神十足,聽說昨晚還跟Bin小酌才睡。

下水了,第一隻瓶的潛點一樣是Saxon Reef Coral Garden。
與昨天不同的是水面上多了很多水母,不過都是無毒的,瞬間有來到水母湖的感覺。


遇到一隻鰻魚,每次在水下遇到這種的我都會躲的遠遠的。


在水裡面頗愛玩的東西。






讓人崩潰的魚群,不過不大隻。
清早第一隻瓶,果然如Daisy說的能見度比較好。


上浮的同時再順便參觀一下水母湖,真的是很多。


早餐後在甲板上休息,才發現附近也有其他船在潛水,不過今天天氣跟昨天一樣陰陰的。


第二隻瓶的潛點叫The Caves,遇到大顆硨渠貝,聽說被夾到會很痛。






團長還特別帶了早餐下來餵魚,連Nemo都出來吃早餐。






 因為有麵包可吃的關係,有幾隻大魚就從頭到尾跟著我們。



 團長的餵魚活動在安全停留時終於獲得回報,這些吃飽的魚,在這個Moment便便了啦!!!
一時之間整個海裡都是魚便便,我在下面等他們做安全停留,真不知該往那跑好。



Bad Fish!!

其他人上浮後,因為我的氣瓶還剩很多,所以就跟Daisy再逛逛。



這顆也蠻大的。

安全時遇到一隻Wally,大家就跟牠玩起來了。

本來想叫牠過來,結果被另一個潛客搶胡了。
這兩天下水潛,船上的潛導有提醒大家如果要跟Wally玩可以摸牠的嘴巴,牠會蠻喜歡的,不過不要去摸魚身,因為這樣好像會把牠身上的保護層抹掉,會造成傷害。


 第三隻瓶的潛點不變,不過因為在這邊潛水都是採用在固定水域活動的方式,不是放流,而且水深也不深,所以這次就我跟團長兩人自己下去了。



 終於在這隻氣瓶看到一隻獅子魚,趕快叫團長來看,結果我看見他對獅子魚拿出了......麵包....
ㄜ,獅子魚有毒ㄋㄟ....。


第一次看到的怪異生物。





話說第一次沒跟潛導下水,才發覺水中導航真的是很重要,雖然知道要記路,身上也有帶指南針,不過回程時還是錯過了浮繩的位置,最後只好從水面上游回來,因為水面浪比較大的關係,團長上岸還吐了,害我都不好意思跟他收15 AUD了。

 中午12點,行李集中,吃完午餐就準備Check out了。



午餐,一樣豐盛,牛排很正點。


 餐後在3樓交誼廳等交通船來,不過因為挺晃的,所以大家都睡了,左邊這個男的我們都叫他雷神索爾,因為真的超帥的。


 兩點多,交通船出現了。


 回到Cairns感覺海面平靜許多,但是天空還是陰陰的,偶爾還飄雨。


 離開前再拍一張,感覺又變的更黑了。



 碼頭邊就是香格里拉飯店,所以住這要出海潛水也很方便囉。




(Photo From Phoebe)
 回到Cairns,晚上住宿一樣分兩地,團長一行人因為之前在訂X-Hotel的時候Expedia表示有Over Booking,所以免費幫他們升等到Novotel,我則還是住X-Hotel,這次是用Phoebe的名字訂房,Check in的時候這個人看到我的信用卡才發現原來我是Mr. Tsao,他說前天我們確實有訂房成功,但他不知道我就是Mr. Tsao(明明我還有拼給他聽),所以才會說我們沒訂到,最後還是跟我們說叫我們去找Expedia退費。
當下真的想直接把抽屜裡面的刀拿出來捅他的。


(Photo From Phoebe)

(Photo From Phoebe)

(Photo From Phoebe)

 房間內部,網路上說這間飯店是在進房之前一切都很爛,但房間讓人感到很超值的一間飯店。
的確,進房之前,從一樓到坐電梯直到房門口,整個氣氛就跟鬼屋一樣,房見內部設施也確實不錯,但床感覺髒髒的,睡了一晚全身發癢。
加上極差的服務,所以飯店評等直接評上「Shit hole」。






 晚上要在Cairns的公園B.B.Q.,所以便走路去Novotel跟團長們會合,順便再看看Cairns這個城市。


(Photo From Pence)


 這天還看一個特別的景象,就是滿天的蝙蝠,而且每隻都比台灣看到的要大隻很多,那畫面很壯觀。


 在超市跟團長門會合後便開始挑牛肉了,這邊的肉真的蠻便宜的,大概是少數在澳洲看到覺得比台灣要便宜的東西,所以大家也就毫不手軟的買了。


 不過買完肉後才發現,沒有餐具啦,最後連錫箔紙都是跟在公園中烤肉的其他韓國遊客討來的。


 這烤台是電的,還挺乾淨的。


在公園看到這邊還有免費的活動可參加,如健身、瑜伽等等的,這就是已開發國家的社會福利嗎??

隔天就要離開Cairns了,下一站,Melbourne。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