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20090922-鯨騎士潛水團美娜多(Manado)潛水之旅-Day V

每天提早起床一個小時,為的就是享受一頓悠閒的早餐,感受一點渡假的感覺。


早上七點,跟團的討厭之處,就是要跟行程,所以,每天提早起床一個小時,為的就是享受一頓悠閒的早餐,感受一點渡假的感覺。好懷念長灘島啊~
(Photo by Christine)
一進到餐廳,顯然不是只有我們這麼想,很多團員都起來了。
(Photo by Christine)
拉拉隊長,聽說昨晚開始發功了,而且這次還吸收室友James加入他的團隊。
(Photo by Christine)
(Photo by Christine)
(Photo by Christine)
(Photo by Christine)
(Photo by Christine)
(Photo by Spring)
Swiss Belhotel的早餐一樣是Buffet,不過菜色比Santika多,也比較好吃,真的覺得這幾天的早餐都是一天之內最好吃的一餐,果然一日之計在於晨啊。
(Photo by Christine)
這是一種粥,我覺得蠻好吃的,不過吃不出裡頭有什麼料,但真的不錯吃。

吃完飯後便各自回房收拾行李,鯨騎士們也把握最後機會四處拍照。
(Photo by Christine)
Swiss Belhotel的游詠池,這幾天都沒游到,有點可惜,不過,一直覺得這游泳池旁的山壁,有土石流的潛力.....。
(Photo by Christine)
Swiss Belhotel的大廳。
(Photo by Christine)
一樓的Cafe Lounge。
(Photo by Christine)
Cake Shop,雖然Swiss Belhotel算四星級飯店,但其實整個品質與服務都不錯,已經超出我當初的預期,不過,相對的,消費也就沒有印尼該有的便宜感,像蛋糕的價格,其實跟台灣五星級飯店的也差不多。

(Photo by Jane)
9:45,大廳集合,鯨騎士們再拍張合照,除了掌鏡的Jane之外,大家都入鏡了。

前往大賣場的路上,把握時間,再好好欣賞美娜多這個城市。
(Photo by Spring)
當地很常見的Mini Bus,其實就是類似DELICA的箱型車。應該算主要大眾運輸公具,似乎也是隨招隨停,據有坐過的團員說法是,反正就跳上車,坐到與你要去的方向不同的路口時,再換車繼續坐,然後就會到了,很cool吧,價錢倒是沒聽清楚,但我想應該不貴才是。
(Photo by Spring)
(Photo by Anita)
這一區是海濱區,也是Mall的主要聚集地,今天要逛的就是MEGA Mall。
當地最常見的速食店就是KFC,我好像沒啥看到Mcdonald's,聽說KFC的特色是會有飯,因為印尼人的飲食習慣是要有吃飯才覺得有吃飽,所以可能點一份套餐,裡面就會附一包白飯。

(Photo by Spring)
剛到MEGA Mall時才10點多,所以其實才剛開門,很多店都還沒開,就連電梯都還沒有電。
不過,逛了一下發現,其實一些國際品牌,價格並沒有比台灣便宜,不過如果是國產品牌,那可能就會比較便宜,只是,因為不會分辨好壞,所以也沒買啥東西,就四處逛。
(Photo by Christine)
能見度僅次於KFC的速食店,不知是否與台灣的德洲炸雞相同,或者是山寨版。
(Photo by Christine)
與台灣的101一樣,MEGA Mall裡面還有一個類似百貨公的賣場,或許MEGA Mall就是當地的101吧。
(Photo by Anita)
(Photo by Anita)
理髮店,光MEGA Mall裡面這樣的理髮店應該就有三間,記得第一天逛Mall時也看到很多理髮店,價格倒是蠻便宜的,第一項38.0應該是指38,000 IDR的意思,換算下來大概130元,算蠻便宜的。
(Photo by Anita)
(Photo by Anita)
又一間理髮店,那天還看到一個老外在裡頭剪了個有點Punk的髮型。

(Photo by Christine)
最後,又回到生鮮超市,我就在這裡買了瓶芭樂水果茶。
(Photo by Spring)
中餐,在2樓的西式餐廳內吃隔壁「好榜」港式餐廳的菜,還OK。不過,午餐時再次見識到當地人的浪漫,我們這次一樣有點飲料,因為知道她們的節奏,所以我們一開始就點了,結果到要離開了都還沒來,只好Cancel掉。

(Photo by Christine)
吃完飯後,我們再度回到美娜多國際機場。
(Photo by Spring)
到了才發現原來是下午兩點的飛機,雖然前一天潛完水已經下午三點了,不知為何,我完全不擔心潛水後24小時內不能坐飛機的問題。
(Photo by Christine)
機場還有提供用保鮮膜(?)把你的行李包起來的服務,其實我不太懂其用意,但我真的有看到遊客這麼做。

(Photo by Spring)
回程的機票,還有100,000 IDR的機場稅。
(Photo by Christine)
回程也拿到10 USD的落地簽收據。
(Photo by Christine)
行李託運後,剩下的時間就是逛2樓的商店,聽說Polo衫很便宜,所以團員們大都在那逛,我對那東西比較沒興趣,最後是買了包這個牌子的咖啡,本來是沒打算在當地買咖啡,不過,聽其他團員說當地的咖啡也很有名,才想買來試試,其實還有另一個牌子與這個類似,只是mark不同(有點像「孝親圖」),不過因為機場只有這牌的,所以我就買了,50,000 IDR/500 g倒是蠻便宜的,一磅台幣不到170。不過回來喝了之後,坦白說,普普,我覺得不夠新鮮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Photo by Kenny)
1點多,廣播可以登機,所以大家便陸續走進候機室,可是,不知為何,明明飛機就停在空橋的那一頭,但登機門一直不開,我們就在那等呀等,完全不知原因的,飛機就Delay了,結果我們真正起飛時已經快四點了,或許這也是對於潛水客的一種體貼吧。

(Photo by Christine)
飛機上的機上餐,與去程不同,這餐應該是印尼這邊航空公司提供的,相形之下,復興空廚的機上餐可以說豪華了。
不過,不知是否吃了好幾天印尼的食物,味蕾已經自動調整了,我居然覺得這一餐還不錯。

(Photo from Christine)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又踏上台灣的陸地,也結束了這一次的美娜多仙境之旅。

美娜多,We'll be back!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讚的遊記喔

巨細靡遺
哈哈

我是同團在耶穌像幫大家拍大團照的那位 SONIC

你的遊記與潛水攝影拍的超棒
讓我回想起種種美娜多的美麗回憶

謝謝你的遊記分享 ^^

辣筆小新 提到...

Hello Sonic,我有看過你的相簿,你拍了很多好照片呢,真是高手。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