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20090920-鯨騎士潛水團美娜多(Manado)潛水之旅-Day III

今天鯨騎士團是一般的觀光團,當然也要拍張俗又有力的團體照,下次應該跟大陸客一樣喊個口號。


一樣是早上七點,一樣自動起床,雖然是跟團,還是要享受吃早餐的悠閒。
由於今天就要Check out了,所以鯨騎士們也把握最後的機會希望留下Santika的美麗風光。


(Photo by Spring)
Santika的早晨真的很美,藍天、大樹、海洋......。
(Photo by Spring)
這幾天沒有好好享受Santika的泳池有些可惜,常看到老外悠閒的坐在躺椅上享受日光浴,渡假,就該是這樣。
不過,吃早餐時好像看到拉拉隊長從泳池回來,我想跟上次長灘島一樣,拉拉隊長也想把握最後一點作為Santika房客的時光。


(Photo by Spring)
(Photo by Spring)
我總是覺得慢跑是很悶的活動,但在這椰林大道下,我還真想試試晨跑是什麼感覺。
(Photo by Christine)
路的兩旁還留著昨晚燒剩的油燈,是用椰子殼當底座,插上三隻竹籤,再繞上一片樹葉做成的,一整個天然。
(Photo by Spring)
(Video by Spring)
連紅樹林濕地的水都好清澈而且魚兒成群。
(Photo by Spring)
穿過紅樹林包圍的木棧道,就是一片藍色的大海,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Photo by Spring)
遠方就是Manadotua(中)及Bunaken(右)。


(Photo by Christine)
看到車子來接我們,真捨不得離開,沒關係,明天潛水時再回來。
(Photo by Christine)
在車上再看Santika一眼,暫時先說bye bye。


今天整天都是跟團的行程,早上跑景點,下午則是泛舟,在前往第一個景點的路上,也第一次有時間仔細觀察這個地方。
(Photo by BoBo)
由於那幾天適逢回教新年,所以路上常能看到要返家的回教徒。
由於回教是印尼的主要宗教,所以當地很多公共設施均有針對回教徒做特別的設計,例如可以洗屁屁的廁所;洗屁屁、沖馬桶,傻傻分不清楚的我,第一天就被水柱攻擊。
(Photo by BoBo)
由於美娜多的第二大宗教人口便是基督教,且比例較印尼其他地方更高,所以當地的教堂真的很多,幾乎是走沒多遠就可以看到教堂,密度非常高。當天因為是周日,所以也可以看到許多人在教堂中做禮拜。
(Photo by BoBo)
馬車顯然也是當地常見的交通工具,或許只有印尼人能這麼悠閒。
(Photo by Anita)
途中經過一個廣場,還留著前一晚回教徒朝拜活動後所留下的廢報紙,嗯,這點跟台灣倒是很像。
(Photo by BoBo)
途中也經過當晚要住的Swiss Belhotel,算一算從Santika出發到這差不多是30分鐘沒錯,這倒是讓我對Thalassa老板Simone說的話多了幾分信心。


(Photo by BoBo)
當天第一個景點是參觀當地華人的豪宅。
(Photo by BoBo)
其實是要看這尊由當地富豪華人所建,全球第二大的耶蘇像。
(如果不知道第一大在那的人,給一個提示,兩個地方的國民都不怎麼有錢)
(Photo from Kenny)
今天鯨騎士團是一般的觀光團,當然也要拍張俗又有力的團體照,下次應該跟大陸客一樣喊個口號。

(Photo by Christine)
接下來是前往Mahawu參觀圓頂教堂,中途在路邊暫停,遠眺美娜多的景色。
(Photo by Anita)
這就是圓頂教堂,當時才知道所謂圓頂教堂是這個意思,我本來以為是個圓形的教堂。
當天還有一群人在樹林中集會、禱告、唱聖歌,我想這就是基督教徒的浪漫吧。
(Photo by Spring)
這裡的View比剛才更棒,遠方是美娜多火山,因為是活火山,所以還在冒煙。


(Photo by Anita)
中午在Gardenia花園餐廳吃傳統風味餐,入口處還有著傳統服裝的戰士引導我們進去。
大家魚貫跟在他們後頭前進,與其說是吃飯,我覺得我們還比較像要被吃掉的戰俘。
(Photo by Christine)
吃飯時還有打擊樂團演奏台灣音樂,例如張學友的為情所困,不過不知為何,我腦海中浮現出星爺「少林功夫好也~」的畫面。
(Photo by Anita)
(Photo by Alvin)
不過,其實這個花園餐廳很美,因適逢乾季,所以花開處處。
上次在長灘島就很愛拍照的姐妹花,遇到來自外太空的天天以及相較於天天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狐貍,更是卯起來消耗記憶卡空間。
(Photo by Anita)
這餐雖然菜色不多,但味道倒還不差,當然湯一樣酸(風味餐嘛),不過沙爹味道不賴,我一樣是狂嗑青菜拌飯,比較美中不足的是菜量有點少,好在陳太太有先見之名,第一盤就抓了一大把沙爹。
(Photo by BoBo)
餐後戰士們又來了一段戰舞,仔細觀察發現他們的戰袍都沒有所謂的護甲,倒是以裝扮的很嚇人為主,頭上戴著鳥頭飾品,感覺有階級之分,如果這真是他們的傳統戰袍,那我只能說印尼人真的個個都是金剛護體,真想叫台灣的八家將跟他們挑一下。


(Photo by Kenny)
下午的行程因路況較差,所以改換七人座MPV,因為當地是右駕,所以坐前座的DDT常不自覺的往駕駛座跑,有幾次當地駕駛似乎有在認真思考是不是該讓DDT開。


(Photo by BoBo)
下午第一個行程是五色湖,聽說是因為火山的硫磺湖在陽光照射下一天會呈現出五種顏色。
由於當地導遊說我們當時就有五種顏色,所以我自己歸納出「黑青色、深綠色、綠色、淺綠色、奶綠色」五種顏色.....。


(Photo by Christine)
逛完五色湖又開了好久的車,在山中off road了好長一段路,才到當天的重頭戲,白水河泛舟。


(Photo by Captain Steven)
本船成員,基本上我們是一艘由兩個「鐵一般的男子」所組成的雙引擎貨船。
(Video by Phoebe)
(Video by Phoebe)
雖然河水看起來不是非常乾淨,可是,我們一致覺得泛舟是很棒的行程(果然到美娜多就是該玩水)。
剛出發不久,我就率先落水了(承繼之前在秀姑巒溪泛舟的優良傳統)。
雖然撞了滿身傷,不過真的太刺激了,我們一群人在那打水仗、游泳、跳水。
整個過程雖然漫長,但卻充滿樂趣,遇上急流時無比刺激,但經過平靜之處又能欣賞兩岸風光,我們都覺得比在台灣泛舟好玩。

泛舟結束已近天黑,算算我們泛舟的時間很剛好,已過了太陽最大的時候。
簡單盥洗後,又坐上MPV往市區前進。
(Photo by Christine)
當天晚餐是本次公認最大的地雷,即便是對印尼餐飲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被這餐給狠狠炸了....。
(Photo by Christine)
牆上雖然貼滿了剪報,但我相信內容不是在說這間餐廳的菜很好吃。


吃完飯後,大家便往Swiss Belhotel出發,在離開餐廳時我還被陷落坑攻擊,顯然這世界上真的有地方人行道比台灣還差的,台灣只是不平,美娜多還有洞喔,不過好在只是擦傷,稍微擦點藥,大家玩性不減,只是覺得好像這次我特別多災多難。


(Photo by Christine)
(Photo by Christine)
(Photo by Christine)
(Photo by Christine)
Swiss Belhotel雖然是四星級飯店,但其實住房品質不差,該有的都有,電視是液晶的,床也很舒服,雖然沒有Free mini bar,不過還是有免費的茶咖啡可用。
不過,這間飯店也有一些有趣之處,明明是雙人房,但只有一張房卡,而且各房的房卡預設只能到自己的樓層(安全考量?),很多物品(如拖鞋)也只提供一組,當然如果需要可以跟櫃台要,但總覺得一開始就給兩份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因為鯨騎士們被分配在不同樓層,所以到櫃台幫大家要了第二張房卡,也幫大家設定可到不同樓層,同時也請飯店幫忙把隔天一早要坐的Blue Bird計程車訂好,因為隔天一早六點半就要出發,所以大家也趕快休息,畢竟今天泛舟當船夫是很累的。


終於,明天要去潛水了,真期待。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