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20080913長灘島五日遊─Day I

越靠近馬尼拉,飛機也越平穩,而心情,也跟著飛了起來。

07:40 PM,強颱辛克樂正沿著太平洋逐步逼近,機場掛出颱風警報的告示,從候機室望出去,心中其實有些不安。
在飛機準備進入跑道時,刮起了一陣強風,不過,似乎幸運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因為從那天下午開始,機場便關閉了。
(Photo by Kenny)
第二次坐飛機,跟第一次一樣充滿興奮,不過這次似乎驚險的多,遇上了不少亂流。
不過越靠近馬尼拉,飛機也越平穩,而心情,也跟著飛了起來。
(Photo by Kenny)
踏上馬尼拉NAIA國際機場,第一次見識到所謂緩慢的步調,其實過海關的隊伍排的不長,但卻排了很久。
(Photo by Toad)
從第一航廈搭車至第三航廈轉機的途中,走馬看花的欣賞馬尼拉的街道,街上老舊巴士與新式公車並肩而行的畫面,
似乎在告訴世人菲律賓正處在一個轉變的年代。
(Photo by Rose)
在八月份才正式啟用的NAIA Terminal 3留下本次第一張合影,當時大家都還是一張台灣人的臉跟膚色。
同樣是新啟用的航廈,坦白說NAIA T3比桃園的二航站棒很多。
(Photo by Spring)
從T3搭囚車往小飛機的途中,外面還下著大雨。
(Photo by Toad)
不過就在下車走向飛機的那個moment,雨停了,烏雲也逐漸散去,似乎,幸運之神一直跟著我們。
(Photo by Toad)
飛往長灘島的小飛機上,空服員一整個南洋風,不過男攝影師忘了拍美麗的空姐,非常不專業。
(Photo by Kenny)
Caticlan的「小」機場,在飛機touch down的前一刻,我一度以為機師是準備迫降在田地中。
不過在走進機場時陳先生忘了陳太太的叮嚀,我們在菲律賓的第一筆小費,就這樣被機場工作人員賺走了。
(Photo by Kenny)
在碼頭邊看到傳說中的螃蟹船,遠方的陸地便是長灘島,我有自信用游的可以游的到。
不過船票加碼頭稅及環保稅,這一趟要花150P。
(Photo by Toad)
長灘島唯一的一條柏油路Boracay "Boulevard",兩旁的景色,就如同旅遊生活頻道中的南洋小島風光。
(Photo by Toad)
前往我們的飯店Asya Resort的路上,它就隱身在這樣的民居小巷中。
看到這張照片,說真的,攝影師這次技術有進步。
(Photo by Toad)
Asya其實不大,也不像一些飯店一般,就座落在海灘旁,但它的房間很棒,該有的都有,也很乾淨。
(Photo by Toad)
我的房門一打開就是游泳池,在島上的這幾天,因為不是旺季,所以其實Asya住的人不多,就像是我們的私人別墅。
游泳池都沒有人,一整個就是爽。
(Photo by Spring)
Asya的Bar,Happy Hours是每天的3PM-7PM,cocktail打5折,Mango Tango跟Mojito都很讚。
(Photo by Spring)
島上的第一餐,Bite Club,已經是下午四點了,我們點了一份最大的Triple X,照片中的Sprite,並沒有縮小。
(Photo by Spring)
是的,我餓了,很顯然的,陳太太也是。
(Photo by Kenny)
到了長灘島,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去沙灘上晃晃,我不知道Boracay在菲律賓語中是什麼意思。
但中文稱之為長灘島,一點也不「超過」,長灘島的海灘,真‧的‧很‧長。
(Photo by Spring)
(Photo by Spring)
很難想像,在不遠的台灣,有個辛克樂在肆虐,這裡全然就是另一個世界。
沒有時間,只能從天空的太陽,知道現在是下午,在島上的這五天,就是這樣的一個節奏與步調。
(Photo by Toad)
在沙灘上玩耍的小朋友,很自然的呈現出一種無憂無慮的感覺。
事實上,因為貧富的差距,許多小孩可能沒辦法上學,不過,看到小朋友自得其樂的模樣,其實什麼才是幸福,似乎很難有個定論。
(Photo by Toad)
島上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很多掮客,在沙灘閒晃時,他們會一直來推銷一些水上活動,有點煩。
照片中的這個人,我每天都在沙灘上遇到,不過其實態度不壞,不會強迫推銷。
五天下來,他都沒做到我們的生意,不過,臨走前他看到我,還是親切的跟我說Enjoy。
(Photo by Spring)
長灘島的白沙,越往北沙越細。
(Photo by DDT)
在島上一定要喝的,Mango Shake,往後五天,照三餐喝。
(Photo by Toad)
傍晚時分,站在海灘上看夕陽,然後,就呆住了。
(Photo by Toad)
因為,眼前出現的,就是這樣一個View。
(Photo by Alvin)
晚餐是Aria,往後五天,點餐都是我的工作,這餐整體得分是五天中最高。
我們點了兩個Pizza跟兩個Pasta,當然,還有一人一杯Fruitshake。

出發的前一晚,大家都很興奮,我大概十二點多睡吧,計劃四點起床,不過三點半就睡不著了。
到了機場,才知道,我已經是九個人裡面睡最多的人了。
不過,長灘島真的太美了,在長灘島的第一晚,大家還是玩到十二點多才滿意的睡去。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