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20080914長灘島五日遊─Day II

其實很慶幸,因為還有一顆愛玩的心。

早上七點Morning Call,這個部份跟先前的計劃很不一樣。
在到長灘島之前,本來是想說,要過著五天完全沒有時間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
五天之中,除了兩天潛水,其他時間就是泡在沙灘上烤肉,正面烤熟後烤背面。
結果,這五天每天都是Morning Call,不過,其實很慶幸,因為還有一顆愛玩的心。
DSC03757
(Photo by Toad)
Asya的早餐,總共有三種主菜,這是瑞士煎餅。
DSC03759
(Photo by Toad)
這是美式,還有一種菲律賓式,因為每次我都在攝影師起床前就把它嗑掉了,所以沒拍到。
點了主餐後,就是享用吃到飽的Pancake、麵包、吐司、水果。
DSC09278
(Photo by Kenny)
我很享受每天早上在Asya吃早餐的感覺,除了東西不錯吃之外,餐廳呈現出一個非常舒服的氛圍,
每張桌子坐四到六人、半露天的餐廳讓各式熱帶植物所包圍、背景放著輕柔的音樂。
更重要的,就是那顆因面對一天開始而雀躍的心。
IMG_3959
(Photo by Spring)
吃完早餐後,八點多,Scuba World的Lloyd便來Asya接我們,一同搭Tricycle到Scuba World。
Tricycle是當地最常見的交通工具,簡單說就是把一台野狼旁邊掛上一個邊車,最高記錄一台車扣掉司機不算可塞七人。
邊車可坐六人(前二後四),司機後面還可以再坐一位,顯然野狼真的是很猛的一台車。
不過說真的,滿載時上坡常很怕會整台車往後翻。往後五天,Tricycle變成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
根據Lloyd的說法,Tricycle隨招隨停,從Asya到Scuba World,若和別人共乘,一個人約7P,但若包整台車,約需50P。
DSC03250
(Photo by Toad)
這就是我們這次帶我們潛水的Scuba World,雖然出發前一天我在台灣有電話先聯絡過,不過我們還是到長灘的第一天,
看過了幾家潛水店(包括有個帥氣老外潛導的店)後,才決定Scuba World。
DSC03244
(Photo by Toad)
著裝完畢後,聽潛導Domingo做Briefing。
其實我覺得在這邊潛水比台灣好的地方很多。
除了海底的美景之外,潛導其實很照規矩走,除了確認是否有執照外,也會看潛水日誌,
出發前一定會做Briefing,說明整個流程(下潛點、路線)、注意事項、分配潛伴,過程中也會不斷確認所有人員的殘氣量。
總之讓人一整個很放心。
DSC03247
(Photo by Toad)
Briefing後,就準備出發了。
在這邊潛水另一個好處是,費用比台灣低很多、一定是船潛、每個人只要穿好防寒衣,拿自己的配重帶及面鏡。
其他的重裝,包括BC、氣瓶、蛙鞋都會有人幫你拿。
而走向船時眼前看到這樣的美景,更會讓人對待會的海底風光充滿期待。
 IMGP0085
(Photo by Alvin)
Ready to go.
在這邊潛水,就跟以前教練說的一樣,只要坐在船邊,就會有人幫你套裝備、檢查,你只要聽到3、2、1,往後倒就好了。
DSC09036
(Photo by DDT)
今天的第一個潛點,Friday Rock,最大到達深度18m,屬於淺灘地形,不過因為穿的防寒衣是短的,所以剛出發不久就被礁岩刮傷了膝蓋。
不過,第一次在海底看到自己的血變綠色的,其實還挺興奮的,原來在海底,紅色波真的會變弱耶,我還一直擠血給別人看,覺得自己好像外星人。
DSC09040
(Photo by DDT)
這個潛點是很適合餵魚的點,前進沒多久,就開始看到一群一群的熱帶魚在四周環繞。
DSC09044
(Photo by DDT)
Domingo給了我們一包在Scuba World門口花5P買的餅乾,才剛開,就有魚開始靠過來。
DSC09047
(Photo by DDT)
然後就是一陣狼吞虎嚥。
DSC09048
(Photo by DDT)
只要5P,就可以享受被魚群圍繞的樂趣,真的很划算。
DSC09051
(Photo by DDT)
獅子魚,比在綠島看到的大隻很多(應該是1.5-2倍大),美極了,而且靜靜的,我們觀賞了很久。
DSC09059
(Photo by DDT)
小丑魚,在海葵中一邊馬殺雞,一邊也好奇的看著我們。
DSC09066
(Photo by DDT)
團體照,第一隻瓶是這次三隻瓶中下水人數最多的一次,共七人。
DSC09070
(Photo by DDT)
上浮前一定要做的,Safety Stop。
DSC03262
(Photo by Toad)
上岸後,裝備脫一脫,一群人就晃去吃午餐了....。
中午十二點,太陽很大,但曬起來卻很舒服。
DSC03297
(Photo by Toad)
今天的午餐Jonah's Fruitshake。
個人覺得這張照片很有笑點,顯然,大家都很Happy。
DSC03301
(Photo by Toad)
這一餐,得到我五天中的第二高分,除了好喝的Mango Shake、餐點外,重要的是,這個View。
說真的,當你坐在這吃午餐時,真的,什麼都好吃。
IMG_0106
(Photo by Jane)
這家店並不是直接建在沙灘上,但我們腳下踩的,就完全是沙灘上的沙。
IMG_0101
(Photo by Jane)
很大一盤洋蔥圈,外面裹的應該是一般麵粉,不過不錯吃,我嗑了不少。
IMG_0105
(Photo by Jane)
Pasta,這幾天我點菜時玩了很多踩地雷的遊戲,很多菜都不知道是啥,就給它點來試試。
這盤麵也是其中一次,不過,這次沒有挨炸,挺好吃的...。
有看到後面那個胖子滿足的塞著洋蔥圈的模樣嗎?
DSC03327
(Photo by Toad)
真是太好吃啦~~~
DSC09078
(Photo by Toad)
吃飽喝足後,經過充份的休息,接著就是今天的第二隻瓶了。這次因為有人頭暈,所以只剩六個人下水。
DSC09079
(Photo by Toad)
第二個潛點是Baling-Hai,是個峭壁地形,落差約6m,最大到達深度22m,出發前我還特別買了兩包餅乾,
不過,就像Domingo說的,那邊的魚並不習慣人餵食,所以真的都沒魚理我。
在人工魚礁附近我們有看到一條魟魚,雖然在海生館看過很多次,但在水族缸外看,跟在水中看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IMG_0157
(Photo by Jane)
當天晚餐,Bugs Grill Buffet,280P-Eat all you can。
那一大盤燒烤是衍龍冒著引發國際糾紛的危險幫我們拿回來的。
Bugs Grill是我們一致公認本次最大的地雷,當天因為是中秋節,所以我請Lloyd介紹我們吃到飽的BBQ,
不過他介紹了一間Paradiso Grill,並不是吃到飽的,所以我們看Bug Grill有很多人在排隊,就想說去試試。
結論是,當你看到一家餐廳裡很多人在吃的時候,記得先看看他們的表情,再決定要不要去吃。
當天的最後一個行程,馬殺雞,陳太太事前研究的Plasa Spa,很顯然的生意真的很好,預計要等一小時,
所以我們就在沙灘上挑了一家一小時300P的店。
雖然我很怕癢,但秉持著既然來了就一定要體會一下的精神加上之前泰國古式按摩的經驗,
這次當然還是一邊深呼吸一邊給它按完了。說真的,按完後真的很舒服,我最後還睡著。
跟前一天晚上一樣,回Asya的路上,下起了大雨,我想這邊的天氣應該都是這樣。
但雨總是在我們要結束一天行程時才開始下,這種幸運的感覺加上按摩完後的那份通體舒暢,
我用T-shirt包著頭,敞開雙手,享受很久沒有過的雨中漫步,在一天的美好回憶中走入了夢鄉。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