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20080915長灘島五日遊─Day III

如果可以每天都是這樣開始,我想我會愛上早晨。

一如往常(真希望每天都是這樣的日子),在飯店的Morning Call中醒來,
下床第一件事,不是盥洗,而是直奔Asya的餐廳,點一份今天的主菜、拿一個Pancake、烤一個餐包、幾片吐司、一杯果汁,
然後坐在餐桌前,讓自己慢慢的清醒過來,享受那份清閒。
DSC03753
(Photo by Toad)
如果可以每天都是這樣開始,我想我會愛上早晨。
不過,今天倒是聽到了一個壞消息,就是衍龍經過昨晚Bugs Grill的洗禮後,已變身為拉拉隊長。
Bugs Grill,果然有Bug。不過, 接下來幾天他打死不退參與活動的精神,倒是很令人敬佩。
IMG_3951
(Photo by Spring)
今天的行程是Island Hopping,似乎是觀光客到長灘島都會嘗試的活動,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島一個島去逛,交通工具,當然就是船啦。
第一次到長灘島,我們當然也要去hop一下,所以,前一天請Lloyd幫我們安排了船家。
早上九點半,Lloyd的朋友Juan便來接我們,這次也是我們在長灘島第一次走向Station 3的方向。
因為Asya位在Sation 3與Station 2間,所以我們前兩天都往Station 1逛。
沒多久,就到Sation 3的碼頭了,果然現場已經有很多觀光客在等船了。
IMG_3958
(Photo by Spring)
不過,登船前一刻,我們才知道,我們會跟其他觀光客坐同一艘船。
其實,我們一直以為我們有九個人,應該可以自己坐一艘,經過與Juan及船家的溝通與討價還價後,
船家說我們可以自己坐一條船,不過因為船在另一個碼頭,所以我們要坐Tricycle過去搭船。
所以,我們又踏上了Boracay "Boulevard"。
IMG_3969
(Photo by Spring)
在Tricycle上,其實我們心裡都有些緊張,畢竟這是突發狀況,我想大家應該都在想,
「ㄟ,要載我們去那?現在應該不是在演”德州電鋸殺人狂”吧?」
直到美麗的海灣映入眼簾,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IMG_3976
(Photo by Spring)
我們坐的船其實不大,比稍早看到的船小的多,不過九個人坐上去剛剛好。
整個碼頭、整艘船,就只有我們九個人,讚。
DSC03346
(Photo by Toad)
剛上船不久,拉拉隊長就跑去表演了,我們在等待的過程中,船家的小朋友就在船邊玩水。
當地的小朋友,連屁股都曬的黑黑的,Cool。
IMG_3985
(Photo by Spring)
我們的船長,不知為何,臉看起來苦苦的,大副應該就是他的小朋友。
我忘了問他的名字,所以從頭到尾我都叫他Captain。
DSC03359
(Photo by Toad)
拉拉隊長,雖然看起來有些空虛,但還是笑的出來,陳太太則是維持一貫的好胃口。
DSC03351
(Photo by Toad)
當天其實太陽很大,不過,海風吹來真的很舒服,所以從頭到尾,我都坐在那,
除了可以烤肉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將整個海景盡收眼底。
DSC09099
(Photo by Kenny)
當天的第一個點就是在Crocodile Reef浮潛,不過,一如所有的浮潛點一樣,其實水中的魚並不多,
我想人為的破壞,也在這裡留下了痕跡。
浮潛時,Coast Guard划著小船來向我們收取傳說中的「環保稅」,不過我看收據上是寫Snorkel Fee,
每人20P,而且只有有下水的人才需要交,因為我們有個「女人」沒下水,所以只收了八個人的錢,
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在此展露無遺。
不過,Crocodile Reef就如潛導Domingo所說的,海流很大,所以我們又往前到比較沒有流的地方浮潛,
只是,一樣沒有魚。
此時還發生了船拋錨的小插曲,所以擔擱了一些時間,不過我們玩興不減。
IMG_4048
(Photo by Spring)
第二個點是Laurel Island,這是一個私人島嶼。
IMG_4046
菲律賓境內共有約7,000個島嶼及大型礁岩,有些島嶼及沙灘是可以私人擁有的。
我們在當天就看到許多小島與海灘上插著”For Sale”的告示。
IMGP0141
(Photo by Alvin)
而這個Laurel Island似乎也是Island Hopping必到的景點,主要的景就是兩個海岸洞穴。
IMG_4068
(Photo by Spring)
不過,坦白說,這個島並沒有特別之處,所以我們只簡短停留一小時。
IMG_4100
(Photo by Spring)
早上十點多出發,不知不覺,也到了該吃午餐的時候了,離開Laurel Island,我們就準備要去吃午餐了。
IMG_4087
(Photo by Spring)
經過在島上一場激烈的演出後,看的出來拉拉隊長此時已經不行了。
DSC03469
(Photo by Toad)
今天的午餐,一樣是吃到飽的B.B.Q.,從照片就看的出來,比Bugs Grill好吃的多。
不過,可憐的拉拉隊長此時已經被Bugs Grill打敗,獨自回Asya休息,無福享受這頓大餐了。
IMG_4127
(Photo by Spring)
而眼前的這片風景,更增添了這餐的美味。
DSC03475
(Photo by Toad)
在那個小海灣玩耍的小朋友,拍起照來倒是很會擺Pose,不過,其實當天是週一。
DSC03478
(Photo by Toad)
吃完午餐,稍做休息,我們便啟程往當天最後一個點Puka Beach前進,這似乎也是Island Hopping必去的點。
不過,因為Puka Beach在長灘島北端,所以,我們便沿著長灘島一路往北行駛。
DSC09122
(Photo by Kenny)
往Puka路上,我們經過一處樹上掛滿蝙蝠的小島,應該就是所謂的Bat Cave,還看到許多大蝙蝠在飛,大白天的,感覺很新奇。
IMG_4173
(Photo by Spring)
Puka Beach,是一處貝殼海灘,我們主要就是在那邊泡水、曬太陽、游泳。
DSC03525
(Photo by Toad)
這對姐妹花抓緊機會猛拍寫真集。
DSC03532
(Photo by Toad)
陳太太則享受著少奶奶般的待遇。
DSC03538
(Photo by Toad)
擱淺的海豚烤一下就可以吃了。
DSC03516
(Photo by Toad)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在離開Puka Beach返回碼頭的途中,拉拉隊加入了一名新隊員─蚊子,所以大家便趕緊趕回Asya,讓隊員跟隊長會合。
當天晚上,考量拉拉隊的情況,我帶他們去看醫生,雖然我們在坐Tricycle的途中有看到一棟建築寫著Hospital,
不過Asya推薦我們一間診所,當我們一行五人坐著Tricycle到達診所外時,我感覺拉拉隊看到這間診所應該就會想解散了吧。
不過,由於兩位拉拉隊的狀況真的不太好,所以我們還是硬著頭皮進去了。
醫生對我做過問診,並量了拉拉隊的體溫後,便幫他們開了藥,也囑咐不要讓他們吃不好消化的東西。
所以我就請DDT幫他們買了一條吐司,而DDT所得到的回報則是─當晚他也加入了拉拉隊的行列。
回Asya後,我們張羅蚊子休息後,便出去覓食,而拉拉隊長也跟我們一塊去,果然是個硬漢。
當天的晚餐是Gasthof,以豬肋排聞名。我一樣玩著踩地雷的遊戲,不過這餐除了因為不曉得菜量多寡而不小心點了太多菜外,
其實整體來說很好吃。
餐後,我們終於如願去Plasa Spa做按摩,坦白說,真的不賴,比前一晚的更好,因為這次我睡的更熟了。
又是,令人滿足的一天。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