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永吉路30巷,烤師傅與榮記嘉義傳統豆花

話說有個同事就住那附近,他曾帶我去那附近吃梁記涼麵:

後來我帶他去吃過南京東路的陳家涼麵後,高下立判.....。

陳家涼麵,大涼麵+三合一湯,95元(50+45)貴翻了
但應該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涼麵。

不過,當時他手指了一下烤師傅:
說這家店的飯超好吃。
坦白說,基於肉食動物的本性,烤師傅對我的吸引力還大一些。
某天吃過之後,就上癮了,從此之後成為我餐桌上的常客。
招牌飯,79元,基本上菜色是固定的,烤肉、青菜、酸菜、溫泉蛋、香腸。
基本上好像很少變化。
真的是,招牌,超好吃!!

話說這家店,店面真的不大,也十分不起眼。
店裡只有四張桌子,算一算,16個座位,每逢用餐時間如果想內用,抱歉,請併桌。
他也作外送、電話預訂,粗估每天午餐跟晚餐,應該都有賣到幾百個飯。
不誇張,我曾看過有人一次預訂十幾二十個飯,我想在附近的公司應該很夯。
而且這家店很有原則,不管人多人少,都要劃單子,用說的不算喔。

因為每逢用餐時間人一定是擠爆,所以有過幾次不愉快的等候經驗。
不過,因為我實在太愛吃了,我也只能告訴自己,如果不爽等,不要吃。
慶幸自己的時間彈性些,所以我會盡量錯開用餐時間,沒辦法,就是愛吃。



就在烤師傅斜對面,就是榮記嘉義傳統豆花。
我想這家店每天的豆花銷售量應該是烤師傅的數倍。
他們除了內用、外帶、外送、電話預訂,還接受傳真下單喔,只是賣豆花而已,屌吧?


基本上我每次都點一樣的,就是花生豆花,
坦白說,豆花真的看起來都差不多,但他的好吃,也只有自己吃過才知道了。
這家店還有一點不錯的地方,就是一碗35,吃到一半吃不完要帶走,還會幫你加冰跟糖水。
另外他們也有集點卡,一杯一點,滿十點送一杯,我好像已經吃了好幾杯免費了。

因為這兩家店很近,所以我常常吃完烤師傅再吃豆花,剛好是一個114元的特餐,讚吧?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