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進入動畫師的幻術世界─皮克斯動畫20週年展@北美館


在一疊白紙的角落,一張一張畫下連續的圖片,快速翻閱時便成為動畫。

從第一次看迪士尼的小美人魚以來,便成為迪士尼的動畫迷。
直到1995第一次看到玩具總動員,開始感受到皮克斯青出於藍將勝於藍的趨勢。

從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海底總動員,以至於今日的天外奇蹟,
從早期對於3D動畫栩栩如生的震撼,到今日對3D動畫天馬行空中帶著隱喻之故事的感動。
皮克斯,不知不覺20週年了。

很幸運台灣成為皮克斯20年展的地點之一,作為一個動畫迷,絕對應該走一趟。

本次有ibon購票,建議可以先去ibon買票後再前往,因為現場排隊買完票後,還得排隊進場。

好久沒有到北美館了,上次來時還是小孩子。

排隊進場的人潮,我大約中午一點到,從這個位子開始大約要再排30分鐘。

穿過這扇門,便正式進入皮克斯的世界。

如同展覽開宗明義所說的,皮克斯的動畫師從不說自己是電腦工程師,而是自詡為藝術家。
在這次展覽中,可以看見一部皮克斯的動畫究竟是如何完成的,包括:
角色的成形─毛怪也有可能不是你今天看見的那個模樣。
故事的勾勒─用故事板的方式呈現以故事板討論故事的過程。
世界的建構─天外奇蹟的世外桃源應是什麼模樣?
充滿異想的特輯─在料理鼠王、瓦力、天外奇蹟充滿異想天開的故事背後,皮克斯想傳達的是什麼?
體驗幻影箱的幻術─以幻影箱的方式,讓動畫的角色在真實世界中活靈活現。
立體與平面交錯的藝術風景─以皮克斯的方式帶你走入他們心中的美麗世界。

由於展覽中無法攝影,故只能拍出口處的毛怪與眼球先生留念。

坦說,這個展覽,在我所看過的所有展覽中,排名第一,如果滿分是10分,我會給它9.5分。
每次幻影箱開始運作時,在場所有人所發出的驚呼聲,我想看過的人,都能體會。
因為它真正讓你走入皮克斯的世界,已不是單純看電影幕後花絮所能體驗的。
如果你也是個動畫迷,請一定要到北美館走一趟,在此之前,你也可以先上本次展覽的專屬網站瞧瞧。

皮克斯動畫20年展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