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樂悠游

剛Starmovie又播了一次深海尋寶,Starmovie很怪,常常一部片24小時內播兩次。
這部片的故事發生地是在加樂比海,整部片的重點就是兩個,Jessica Alba的身材、美麗的海底世界。

第一次看人潛水,是在綠島浮潛時,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感覺。
第一次聽到朋友去學潛水,蠻震驚的,原來外星人也可以學潛水.....
最難想像的,應該是我會去學潛水....。
10月14日,背著十多公斤的裝備,拿到Open Water潛水執照後,第一次潛水,也是在綠島....。
海底世界真的很美,在台灣,似乎只有人跡罕至的地方,才能保有屬於它自己的那份美麗...。
曾經看過海生館的餵魚秀,但當你是那個餵魚的人時,那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潛完三支瓶,在回民宿的路上,看著剛剛潛過的那片海,以及靠在它身上的那片晚霞,
不知為何,回憶卻回到了十多年前,苗栗的德基水庫。
專科的一個暑假,跟同學J及同學B回J氏的苗栗老家度假,其中有一天,他開著他老爸的車,
帶我們去德基水庫玩水,那天除了我們三人,還有同學J的兩個小弟。
聽同學J說完當地人以前每天早上游泳到對岸買燒餅豆漿及報紙再游回來的事跡後,
同學J跟兩個小朋友很乾脆的就下水了,果然是在地人,看的出來他很有經驗。
不過,在那當下,B跟我,似乎都有了同樣的直覺,我們都不太想下水。
就游泳的技術而言,我跟他應該差不多,都會游,但沒游過這麼深的地方。
不過,經不起同學J在水中的冷嘲熱諷,B下水了,我在岸邊又撐了一會,最後還是下水了。
水,真的很深,就是剛下去踩的到人工的水泥,但再走幾步,就是深不見底的水潭。
因為浮板只有兩塊,兩個小弟拿了一塊已經先出發了,所以我們三個共用另一塊,
當然,同學J根本不需要,要游到對岸,對他而言,跟騎車一樣簡單。
不過因為我游的比較慢,所以B帶著浮板帶頭,J則游在我後面。
我們都游蛙式,所以每次臉趴進水裡,就是一片黑,隨著岸邊越來越遠,恐懼也逐漸襲來....。
一個不小心,嗆了一口水,慌了,人一垂直,就整個往下沉,J在後面看到了,
就趕緊大喊「曹爺不行了啦!!」,B回過頭來,要趕緊把浮板推過來,
無奈,我們之間,有段距離,就這樣,我一直往下沉。
就在水中,我看到J朝我游來,速度很快,接著很俐落的往下潛,然後把我往上推。
就這樣,撐到B把浮板推到我身邊,最後,好不容易到了對岸,我一整個就是狼狽,
他們兩個則是從緊繃中鬆懈下來,就是一陣狂笑,那一次,如果不是他們倆,
我想,我應該已經餵魚了,所以即便到現在,偶爾想起這件事,還是會被他們取笑,
不過,我仍感謝他們.....。
從那次之後,隔年夏天,我開始去自強游泳池游泳,而也從那個時候開始,喜歡游泳,
蛙式、仰式、自由式、蝶式,甚至不換氣,光扭腰擺臀,我也可以游25公尺。
泳渡日月潭、潛水,這一切,都是當時在德基水庫的那個我,無法想像的。
不過,人生,好像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