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又痛又累,但我決不能放棄

今天,郭泓志在MLB轟出一隻陽春全壘打。
個人生涯第一支,台灣球員第一人,亞洲投手第一人。


5年的時間,開了3次Tommy John,漫長的復健過程,
在Adidas的網站上,他這麼說:
「每天都做同一件事,冰敷、熱敷,剛開完刀手是伸不直的,
必須要一點一點把它推直,真的很痛、很痛!我不斷告訴我自己,
絕對不能放棄。」
看似短短幾句話,但我想那箇中滋味,或許真的只有當你是那條魚時,
你才能了解.....。


3月20日出院,至今第86天。
韌帶修復手術後的復健,比我所能想像的,都要痛苦很多...。
因為動了兩次手術,所以其實是從零開始。
剛開始,戴著護具,從30度開始彎,每增加一度,都是用痛與淚換來的。
如果只靠自己,坦白說,根本做不到,
常常會想放棄,因為就是進步的很慢,或許幾天才能真正增加一度,
真的會有那種,我這輩子或許都再也沒辦法正常走路的那種感覺。
當別人幫你彎腳的時候,手就是抓著椅子,咬緊牙關,那個力量,
我想任何東西都咬的斷。
即便如此,還是常常有痛到流眼淚。
就這樣,每一晚都重覆同樣的過程。
熱敷、復健、冰敷。


第一次回診時,一見到醫生就一直問他該怎麼辦,
不過醫生也總是跟我說,因為動兩次刀,所以整個復原的時間要從第二次開始算,
所以當時等於是在剛開始復原的階段,我的狀況很正常,

不過,當你在復健的時候,真的就是感覺復健真的好漫長。


那是一種矛盾,
痛,讓人難以忍受,但想要復原,就是要復健,
只能告訴自己,再怎麼痛,都要忍,就像小小郭說的,
絕對不能放棄....。
 
就像一個成長中的嬰兒,第一次坐、第一次站、第一次走、第一次說話...
每當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都十分可貴。
從30度、40度、50度....
第一次彎到90度,已經是兩個月後了,
第一次不靠柺杖走路、第一次正常上樓梯、第一次正常下樓梯。
終於,現在走路像個正常人了,雖然醫生現階段只開放垂直的肌力訓練,
還不能做到橫向訓練,但至少現在,不再是那麼看不到未來了...。


上個月起,開始游泳,當然只能游自由式,
從開刀前最後一場球,再次站在球場,已是三個多月後,
生平第一次,沒有帶傷上場,因為這次真的知道,
自己還不能打球,
即便是朋友慫恿,但還是乖乖在旁邊練投,
這次,真的不一樣.....。


僅僅只是三個月......,感覺已是無比漫長....
小小郭撐了五年.....這一點.....我尊敬.....


不過,我心目中的台灣頭號投手,還是曹錦輝,
只要道奇推出有他背號跟名字的球衣,我一定會去買...。



馬的,小小郭全壘打後的甩棒動作,一‧定‧有‧練‧過!!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