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100417鯨騎士團長灘島(Boracay)放空五日遊─Day III

想更融入當地的生活一些,真正去體會那種,慢活的步調,我想,目前為止,做的還不錯。


第三天,起了個大清早,六點半。


第二次來長灘島,感覺心態與上次不同,第一次來時,就是一個觀光客,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對一切都感到陌生,每天都充滿新奇,整個人都很亢奮,總覺得時間不夠多,想多看這裡一些,多看那裡一些。


這次,對長灘島已經不陌生,反而,會想更融入當地的生活一些,真正去體會那種,慢活的步調,我想,目前為止,做的還不錯。


因此,在來這裡之前,就訂了一些待辦事項,其中一項,就是在沙灘上晨跑。


簡單洗把臉,換上球衣球褲,塞了一百Peso在口袋中,踩著夾腳拖,我一個人走出Asya。


不過早上七點,天空早已透亮,本來以為自己起了個大早,沒想到Asya所在的小巷早已熙來攘往,路上的行人臉上沒有睡意,感覺他們早已開始一天的生活,踏上沙灘,看到許多人早已在沙灘上玩水,若不是海風吹來還有點涼意,真的會以為現在已近11點。我想這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節奏吧。


因為Asya位處Station 2,相當於長灘島的正中央,而長灘島的知名餐廳、D'Mall等,大都在北邊,所以來了兩次,我們從Asya走上沙灘後,向左轉的次數屈指可數,所以,這次很自然的,就向左去了。


拿著夾腳拖,光著腳,開始在沙灘上慢跑。


其實自從膝蓋開刀後,我好像很久沒慢跑了,其實不是不能跑,只是我好像從來沒有喜歡慢跑,或者應該說,我不喜歡只做「跑」這件事,所以如果叫我跑操場,我大概跑個幾圈就想停了,反倒是幹訓時,因為部隊跑步都是沿著田間小路跑,我反而可以跑很久也不覺得累。


(Photo by Vita)
我想,在這裡慢跑,要我繞長灘島一圈應該都OK。


跑到沙灘的盡頭,竟然看到Asya Premiere出現在眼前。前一天去The Cove時坐車繞了一大圈,一直以為Asya Premiere是在島的另一側,沒想到跟Asya是在同一邊。


跑到這,忽然想到沒有帶手機,也沒帶相機,不然還蠻想拍些照片回去告訴團員們說我有跑到這來,不然一定很多人不相信。
後來乾脆進去Asya Premiere跟櫃台要了一份資料,想說拿回去當證據,服務生還帶我參觀了一下他們的房間,說真的,一晚兩萬多塊的房間,真的很正點,雖然沒機會來住,能參觀也不錯啦。


有趣的是,其實從Lobby走到房間大概幾十公尺的距離,他們還是派Golf Car接送,真的很妙,在車上因為那個司機開車蠻猛的,我就開玩笑問他說有沒有試過用這車甩尾,結果他居然認真問我會不會甩尾。基於覺得因為李小龍的關係,所以老外可能以為中國人都會中國功夫,而因為頭文字D的關係,所以老外可能也覺得台灣人都跟Jay一樣會甩尾,所以我就說「會啊~」結果那司機居然認真跟我聊起甩尾來了,他還說他曾在在Manila的賽道參加過甩尾比賽。果然,說了一個謊,就必須說更多的謊來圓它,所以我只好跟他說~我在台灣因為沒有賽道可以玩甩尾,所以我都是在深夜的公路甩尾的,嗯.....看來是有唬過他。


參觀完房間後,我問司機如果從Main Road走回Asya大概多遠,他說大概一兩公里,所以他還是載我回沙灘,他說這邊距Asya大概5、6百公尺,比較近。不過,想說難得這麼早出來閒晃,我還是決定走Main Road回去。


離開Asya Premiere後,沿著Main Road一路往北,也看看當地的生活。
忽然發現,長灘島也有南北貧富不均的感覺,或許因為北邊比較靠觀光區的關係,所以感覺很現代化,南邊就很多茅草屋,雖然如此,當地的人臉上倒沒有愁眉苦臉,或許,大家都知道,不管怎樣,日子還是要過。


由於五月份菲律賓要選舉的關係,所以路上也是非常多的競選旗幟、標語,或許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發現,長灘島這個天堂,其實也只是菲律賓境內的一個島,也會有選舉。
感覺五月份的選舉應該是很大型的綜合選舉,因為除了看到總統、副總統的選舉廣告外,還有州長、市長、參議員。不過除了旗幟與廣告外,路上倒是沒啥競選氣氛,我想畢竟,長灘島是離菲律賓的政治核心遠了些。


走在路上,發現很多像書報亭般的小雜貨店,因為早餐還沒吃,所以我在路上買了個炒麵麵包,就是一個餐包裡面包了炒麵,不大、味道普普,10P,也不貴,不過衛不衛生,就沒辦法保證了。


另外,也在路邊看到許多賣菜的小店,其中有樣東西讓我覺得挺有趣,橘子,旁邊的紙牌寫著「Pon Kan」(椪柑),看來是外來語。


其實這一路上看到許多新奇的事物,所以反倒覺得沒帶相機有些可惜。不過其實在出門前,只是想出去慢跑一下,根本沒想到會遇到這些事,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回到Asya,九點多,看到團員們已經在吃早餐了,跟他們說早上的經歷,果然一如預期,大家剛開始不太相信,好在我有拿些Asya Premiere的紀念品。


早餐後,跟大家約了中午吃午餐的時間後,算算離午餐時間大概兩小時,所以我跑去游泳池打發時間,而部份團員們或許是聽了我的慢跑之旅,所以決定也沿沙灘往南走,想看看能不能走到Asya Premiere,


不過.....因為這一路上......
(Photo by James)
James繼續他的「比基尼癡漢計劃」,並以這張照片奪下年度大獎。


(Photo by James)
(Photo by Alvin)
(Photo by James)
(Photo by Alvin)
(Photo by Alvin)
(Photo by Alvin)
(Photo by Alvin)
而大家也想嘗試一下在沙灘上慢跑的感覺,但因為走的是食神風,所以有些引人側目....。


然後.....
(Photo by James)
(Photo by James)
(Photo by James)
(Photo by James)
No Money女子天團又為了即將出版的新單曲猛拍宣傳照。


所以聽說他們後來大概只走了兩、三百公尺......。


(Photo by Anita)
中午一點,我們來到今天的主要景點之一,D'Talipapa,傳統市集,而行程當然就是:吃海鮮。


(Photo by Phoebe)
到達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討論,等一下要吃幾隻大明蝦,我們從兩隻起跳,最後取得的共識是,一人5隻.....。


(Photo by BoBo)
我們在這攤買明蝦,因為有三種Size,所以我們買了最大的跟中型的兩種,每人兩大三小,共55隻,我們還請老板反覆數過,不過,後來請代客料理煮過後,硬是少了兩隻.....被抽稅了...。


(Photo by Anita)
我們還買了一隻墨魚跟2公斤的孔雀蛤當小菜....。


(Photo by Christine)
買完食材,當然就是找代客料理了,市集旁只有兩攤,照片中穿圍兜的就是抽我們稅的老板....。


(Photo by Christine)
因為是旅遊旺季,所以吃海鮮的人比上次我們來時多很多,所以我們十一個人還蠻難找空位的,不過運氣還不錯,只有小等一下。


(Photo by Judy)
上菜啦~前菜,薑絲孔雀蛤.....兩大鍋....。


(Photo by BoBo)
開胃菜,鐵板墨魚,一大盤......。


(Photo by Judy)
然後就是重頭戲,明蝦。


(Photo by Alvin)
這樣兩大隻,在台灣餐廳大概就要三五百吧....,我們喀了五隻....。


(Photo by Alvin)
一口咬定.....過癮!!!。


(Photo by Judy)
這桌海鮮大餐,每人大約500P,換算台幣350.....,便宜!


(Photo by Alvin)
下午三點,午餐後,James請大家吃Halowich,這也是我們之前經過好幾次,但都沒進來吃過的一家店,這次真要好好「謝~謝~曾~老~板~」。


(Photo by Anita)
我們點了一碗最大的大家Share,每人大概吃了兩三碗才吃完。


(Photo by BoBo)
如果有人能一個人吃掉這一碗,那也很不簡單。


(Photo by Christine)
吃飽喝足後,一樣是自由活動,No Money女子天團跑去Spent Money....。
這間店也是上次來時沒有的店。


(Photo by Christine)
這家店的特色商品是這個可以寫上名字「Who」 Loves Boracay的T-shirt。後來許多人都有買。


(Photo by Alvin)
當然,每天不可少的,Happy Hour。


(Photo by Christine)
下午五點,當天的另一個共同行程,坐帆船看夕陽。這也是我們一直想做的活動之一。


(Photo by Judy)
在往Station 3碼頭的路上,團員們還在路上遇到一隻迷途的小章魚。


(Photo by Vita)
在碼頭跟推銷員討價還價,一開始開價一艘船1800 P,最後跟他殺成1100 P,原因是我們共11個人,一人100P這樣大家比較好算。


(Photo by BoBo)
(Photo by BoBo)
(Video by Kenny)
帆船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坐在兩側超刺激的。


(Photo by BoBo)
在海上看夕陽,與沙灘上不同的是多了一點「航海家的浪漫」。


(Photo by BoBo)
如果可以,我還蠻想坐在那個位子的....。


(Photo by BoBo)
因為只有看夕陽,所以算算船程其實不長,大概30分鐘左右,不過大伙還是玩的很開心,最後也跟船長合照,還留了電話,因為大家都想明天再來一次。


(Photo by BoBo)
我們在Station 1的碼頭下船,趁著太陽剛下山,大家還在海上玩了一會。然後每人在Jonah's Fruit shake外帶了一杯「這是一定要的!!!」Mango Shake後,才往今天的晚餐出發。

(Photo by Jane)
當天的晚餐,則是從第一天我們就一直說要吃的「Bite Club」美式大漢堡。

(Photo by Kenny)
這比手還大的漢堡,也是自從上次來過長灘島後,每次提起長灘島,陳太太都會說一定要再吃一次的美味。

(Photo by Jane)
這每人只要四分之一就能飽的份量,加上Juicy的內餡,讓正在寫網誌的我,又餓了起來...。

吃完大漢堡,大家又說要買這幾天在路上一直看到的烤雞,看來這吃─>喝─>玩─>樂的基本原則,大家在長灘島之旅是決定貫徹到底了。

不過在買烤雞時倒是遇到一件蠻妙的事,在D'Mall外頭有兩家緊鄰的烤雞攤,我先向第一家詢價,老板說一隻雞160 P,我覺得聽起來價格OK,所以就買了一隻,接著我又走向隔壁攤,店員一開始開價150 P,我想說「ㄟ~更便宜,那也來一隻吧」結果老板跟剛才那攤交談兩句之後,立刻調整價格變160 P,哇ㄌㄟ~。
更重要的是,當結帳時,店員在將烤雞交给我時,還滿臉笑意的不斷跟我說謝謝,而排在我後面的當地人也是一臉笑意,而隨後我看她拿出幾個20 P就跟老板換到一隻烤雞,顯然我們被當潘仔了....不過由於菜刀在老板手上,所以我也不能怎樣.....。

回到Asya,大家把烤雞吃掉,說真的,味道普普而已,可惡~~~。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