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20100415鯨騎士團長灘島(Boracay)放空五日遊─Day I

早上八點,我們又踏入Asya了,好熟悉的感覺,真想說「我回來了」。


(Photo by Alvin)
晚上10點半,我們來到空蕩蕩的桃園機場。

(Photo by Kenny)
23:00 check in,排隊的人不少,不過,也就只有這一些人,這一班飛機。

(Photo by Judy)
11個大人加一個登登,9件行李,這次我還是跟上次一樣,扮演「不負責領隊兼地陪」的角色,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上網買電子機票,所以其實還蠻擔心會有變數的,等到Check-in完成後,我才真正有那種,「要去渡假了」的感覺。

(Photo by Anita)
凌晨12點,空蕩蕩的免稅店,其實我一直以為,國際機場是一天24小時都有飛機在起降的,原來,並不是這樣,所以我們本來一年一度的漢堡王聚餐,也被迫取消了,好在出發前有先吃晚餐。

(Photo by Kenny)
當天的航班表,我們是第一班的5J 311,01:25起飛,而下一班就是06:05了,難怪機場都空蕩蕩的。

(Photo by James)
在候機室留下本次少數的大合照,本團的影像記錄組組長,自從找到最佳女主角之後,為我們所付出的記憶體空間也越來越少了,這次居然根本就沒參加~我們只好把相機放在樓梯上克難的拍下這張合照。
本次包括第一次跟本團出國的四物,再加上天天、狐貍跟James都是第一次到長灘島,上次的拉拉隊長這次誓言要雪恥,而上次去長灘島時還在陳太太肚子裡的,現在已經跑到陳先生的肚子上了......

(Photo by Jane)
睡~~~~很~~~~~~大~~~~~~

(Photo by Kenny)
凌晨三點半,抵達馬尼拉的NAIA T3,入關時一樣是空蕩蕩。

(Photo by James)
出關後,到了大廳準備轉機又是另一個景象,還沒五點,外面的天空已漸漸亮起,而排隊Check-in的人潮已是人山人海了。
NAIA T3算是宿霧航空的大本營,舉目望去幾乎都是宿霧航空的櫃台,其他航空公司的櫃台大概只有一排吧,而停機坪上更是一整排飛機看過去都是宿霧航空,廉價航空能做成這樣,應該是有其生財之道囉。

(Photo by Alvin)
清晨五點多,我們又坐上熟悉的囚車,清早氣溫已有23度,一整個舒服。

(Photo by Christine)
一個小時後,降落Caticlan,晴空萬里啊~~~一整個夏天。
降落時,有了上次經驗,看到飛機在農田上空逐漸降低已不感到奇怪,但說真的,我覺得這宿霧航空的司機降落真的超殺的,在側風很強的狀況下,用很快的速度降落,基本上比雲霄飛車還刺激,機上尖叫聲此起比落。

(Photo by Christine)
同樣的,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沒有再把行李條交出去,所以每人省了100P,不過,跟上次不同的是,到長灘島的旅客都必須在機場登記一個聯絡人的名字跟住宿的飯店,一開始本來擔心是騙人的玩意,可是看看似乎沒啥問題,所以也就填了。

(Photo by Christine)
跟上次一樣,從機場到碼頭走路約五分鐘的路程,代訂國內機票的旅行社還是安排了Island Star Express專車接送,不過其實機場外就有Tricycle的招呼站,也有不少人就直接用走的過去碼頭,當時照片中的我正在跟同樣是來自台灣的一對情侶背包客報路,不過不知道後來他們是走路還是坐Tricycle就是了,聽說他們連住宿都是到島上再找,真正背包客精神~讚。

(Photo by Anita)
這次登島坐的是渡船,蠻新的,坐起來挺舒服的,不過我們都覺得比較喜歡螃蟹船,因為其實船程很短,大概五到十分鐘,而螃蟹船的好處是坐滿就開,但渡船就要等。
當時我正在跟Island Star Express的人問幫我們推行李的人是否是他們的人,結論是碼頭的”Porter”,所以我們還是一樣另外給小費,我覺得其實到那邊渡假,小費該給就給,畢竟有些事情有人幫忙其實是輕鬆許多,而且小費也不多,所以很OK。

(Photo by James)
早上八點,我們又踏入Asya了,好熟悉的感覺,真想說「我回來了」。
四月中算是當地旅遊旺季,四月初是長灘島旅遊高峰,除了全國性的假期外,長灘島上也有許多活動,而我們到的時候算是高峰過後,不過Asya的餐廳已坐了滿滿的人在吃早餐囉。

(Photo by Alvin)
當地陪正在處理Check in事宜時,大夥則享受著Asya提供的迎賓飲料,鳳梨芒果汁(?),好喝!

(Photo by Alvin)
由於Check in後時間還早,不能進房,所以我們把行李留在Lobby,大夥坐上Tricycle,早上九點,我們已來到Jonah's Fruit shake。然後就是,「在沙灘上吃早餐」

(Photo by James)
Sandwich
(Photo by Anita)
解析Sandwich
(Photo by James)
Buritos
(Photo by James)
Crepes
(Photo by Christine)
Mango Shake
這是一定要的!!!!

(Photo by Kenny)
聽說她咳嗽咳很大......
(Photo by Kenny)
這小子看到Mango Shake就像吸血鬼看到蕃茄汁一樣....

(Photo by James)
吃飽喝足,用藍天及大海來助消化。
其實算算大家應該都是一夜沒睡,畢竟大家臉上都看的出倦容,不過,這風景,你捨得閉上眼睛嗎?


(Photo by James)
餐後大夥散步回Asya,這一路上.......
(Photo by James)
James開始他的「比基尼癡漢」計劃
(Photo by Alvin)
潮男君在為自家產品拍宣傳照
(Photo by Alvin)
No Money女子天團開始消耗記憶體
(Photo by Judy)
這對父子眼中似乎爆出火花....
(Photo by Kenny)
Phoebe跟陳太太已經開始玩水了
(Photo by Phoebe)
我?早就放空了~~~


(Photo by Alvin)
一年多沒來,其實發現島上店家有了許多變化,很多店不見了,不過也出現很多新的店,像我們上次潛水配合的Scuba World,顯然是倒了,不過原店址附近倒是開了間Starbucks,因為我的咖啡機如果託運一定會超重,所以我們決定進去喝一杯。算一算飲料的價格跟台北大約差10~20塊左右,比較便宜。


(Photo by Kenny)
來之前就聽說長灘島有專屬的杯子,可是這次去我們只看到菲律賓的,上面的圖案是隻老鷹,不過我們沒買,到長灘島,當然希望買長灘島限定版囉。


(Photo by Alvin)
這間店不知是不是全球離海灘最近的Starbucks,因為基本上它等於是在沙灘上啊,我光著腳就進去了,而這間店坪數其實不大,但二樓有個小陽台,雖然我覺得Starbucks的咖啡像糖水,可是,坐在這喝,OK啦!

(Photo by Kenny)
回到飯店,差不多12點了,大家便把行李弄進房裡,這次我們訂了五間房,很幸運有三間被升等為Courtyard suite房型,較上次住的Deluxe要大,還有微波爐跟陽台,因我們共11人,所以有一間3人的便住Courtyard suite,另一間則給帶著小朋友的陳氏夫妻,最後一間,當然是領隊用囉。


(Photo by Alvin)
小睡片刻後,下午四點,我們來到Discovery的海灘,享用它的Happy Hour。
長灘島幾乎每間店都有屬於自己的Happy Hour,Discovery飯店的Happy Hour是下午三點到七點,內容是調酒買一送一,而Asya則是調酒五折。


(Photo by Christine)
我們點了各種口味的Mojito,其中我覺得有一個荔枝口味的很不錯,荔枝味跟Mojito蠻合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幾天在長灘島吃了蠻多薯條的,幾乎每天都會有一餐點薯條當小菜,坦白說當地的薯條都不錯吃,我想沾醬有加分,Discovery的薯條也不錯。


(Photo by Phoebe)
我還點了一杯Magarita,看照片就知道,好喝!


(Photo by Judy)
我覺得Discovry的調酒濃度較高,在喝Mojito時我已經茫了~~


(Photo by Vita) 
接著我就趴了~~~(酒品真好)

(Photo by James)
在等候夕陽時,James繼續他的「比基尼癡漢計畫」,當天在Discovery我們就看到不少比基尼正妹,這位烤肉的小姐是其中之一,不過她一直烤背面,還蠻擔心會烤太老的,很想善意提醒她翻面一下......。


(Photo by James)
這個也不錯(你知道我說的是那一個),應該是Philippians。


(Photo by Anita)
重點我們是來看夕陽的。


(Photo by Anita)
B~E~A~U~ti~ful


(Photo by Vita)
你一定希望坐在那的是你吧?


(Photo by Vita)
長灘島顯然也是婚紗照的熱門景點,和煦的夕陽、和新娘白紗一樣白的沙灘......我想新人們在這~真的能感受到幸福吧。


(Photo by Anita)
當天Discovery還有一場婚宴,女方似乎是亞洲人,姓張。


(Photo by Christine)
親友團就像這樣,坐在沙灘上吃Buffet,一整個放鬆。


(Photo by Kenny)
夕陽下山前,再看一眼。
夕陽下山後,大家才捨不得的離開Discovery,慢慢往D'Mall前進。


(Photo by Judy)

(Photo by Judy)
在傍晚的沙灘上,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做起簡單的沙雕賺小費,每個人都只是靠一隻湯匙就這麼在沙灘上做起畫來,看在我這連畫圓都畫不好的人眼中,這些小朋友簡直是天才。
下次去,拍照時,別忘了給小費喔。


(Photo by Anita)
晚餐是上次因為整修所以沒吃到,讓陳太太每次提起長灘島就一直念的希臘餐廳CYMA,因為是間小店,位子不多,我們還特別中午就跟店家訂了位。


(Photo by Christine)
這家店也沒讓我們失望,確實不錯吃,還有很多特色餐點,這是其中一道,Flaming Cheese,幾乎看到每桌都有點,很妙的是,上菜時所有店員還會一塊喊「呼~哈~~」第一次我們還被嚇到,後來我們也跟著在那喊,挺有趣的。


(Photo by Christine)
三餐不可少的,Fruit shake。
(Photo by Christine)
義大利麵
(Photo by Christine)
羊小排
(Photo by Judy)
跟Flaming Cheese有異曲同功之妙的一道甜點,不過燒的不是Cheese,是芒果,Cool吧?
當然免不了要「呼~哈~」一下。


晚餐後,大家又去D'Mall逛了一下,才慢慢回Asya休息,其實第一天大家都很累,但還是捨不得上床睡覺。


今天在長灘島完成的事項包括:
在海灘上吃早餐
在沙灘上喝杯Mojito
躺在沙灘上看夕陽


而這一切,還只是第一天而已。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