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絕妙好辭

小時候很喜歡玩一個電動玩具,叫吞食天地,每當角色死掉後,如果沒有在十秒內接關,
畫面上就會出現"殘念"兩個字....其實我不懂這兩個字的意思,但倒是可以體會出那種感覺...
啊....我死掉了.....

一直覺得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並不是隨便說說而已,中國人真的很有兩下子...
就以語言來說吧....
我想,發明"飲恨"這個詞的人,一定曾經有很深的體會吧.....


"飲恨",感覺好像真的有種東西叫作恨,而你正把它往肚子裡吞....
那種感覺就好像,把一台全新的車停在路邊,不過去吃頓飯回來,就發現車子被A了一痕,
但就偏偏那是在路邊,撞的人早就不知去向了,即便你心中有萬分的不爽快,但也能忍下來...
你能怎麼辦?隨便抓個人把他打一頓?還是把眼前這輛車砸爛發洩情緒?
你沒辦法,因為這都不是他們的錯....即便你的胸口有股怒氣想要爆發,但你還是只好把已經
到胸口的那份恨,再把它吞下去.....

又好比之前有則新聞,一個女孩憑藉著對於警察工作的熱愛,決定放棄其他可能更好的學校,
選擇報考警大的研究所,但卻在考上之後才發現,自己身高還差一公分,所以沒辦法進去....
我想,她大概很嘔吧.....

飲恨.......正是絕妙好辭.......




-----------------------------------------------------------------
我好恨啊~~~~

                                       By. 廁所的花子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