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20140621_如果這裡不是天堂,那裡才是天堂?曼谷、馬爾地夫九日遊-Day VIII

要登機了,我可以說不要嗎?




清晨七點,早餐時間,其實早上四點多時,我已被祈禱聲吵醒了。


 早餐是飯店提供,剛坐下就先上一盤水果,感覺很健康啊。



主餐,每人一份,這對我算剛好,不過如果吃不夠不知能不能加。


 九點半Check out往機場出發,看來昨晚有下過雨。


這季節馬爾地夫是雨季,不過目前去過一些有雨季的國家,多是集中下一陣雨,然後其他時間都是好天氣,我蠻喜歡這樣的,尤其如果下雨時間都是深夜就更棒了!


不過半小時的時間,已經抵達機場了,坐車加坐船,其實這步調還蠻輕鬆的。
我們的班機預定抵達時間是11:45,就是我們來時坐的PG 711。




機場空蕩蕩的,國際線平均30分鐘到一個小時才一班飛機,這樣應該挺正常。


 不到30分鐘,已經Check out完成了,其實效率不錯,剩下時間只能逛逛免稅店了。


老實說,這機場小小的,免稅店有這樣的規模倒讓我有些驚訝,除了國際品牌外,也有專賣當地香料、咖哩的店。


這邊有賣馬爾地夫的全圖,但我很努力找,就是找不到我們住的Maafushivaru。


離起飛時間還有快兩小時,免稅店一下就逛完了(因為沒買啥東西)。


剩下的時間就是喝喝咖啡囉,不過這咖啡倒不貴就是了。


靠窗的位子可以看飛機,台灣目前沒直飛馬爾地夫有些可惜。
不過這次過境曼谷順便在當地玩一玩的走法其實也蠻不賴的。



新航降落了,台灣飛馬爾地夫也可從新加坡跟斯里蘭卡轉機,新航應該算是最貴的一種選擇。


曼谷航空降落囉,這機身彩繪感覺挺歡樂的。


登機大廳還有雙聖,每次看到這品牌都覺得好像ColdStone(還是應該是反過來?)

 要登機了,我可以說不要嗎?


最後再看一眼這湛藍的海水。
再見,馬爾地夫~



曼谷航空的飛機餐其實不錯吃。


個人對於機上播放的電影有繁中字幕這件事一直覺得挺神奇的。


Phoebe在機上購物的型錄翻到這個Set,四個曼谷包才400 Baht??感覺好便宜啊。


我個人倒是對這曼谷航空的行李吊牌有興趣。
結果問空姐才知道這班飛機沒提供機上購物的服務....。


就這樣,我們拍下了泰國曼谷包門市的資料,開啟了接下來24小時「瘋了嗎??」的曼谷包採購行程。


因為時差,抵達曼谷已是晚上七點,趕緊先去飯店Check In,準備吃晚餐去了。


這晚是住Park Plaza Soi 18,是間四星級的飯店,位置一樣在Asok站附近,離前幾天住的Sofitel其實不遠,在一條巷子裡,巷口就有一間全家。


雖說是四星級的飯店,但感覺蠻舒適的。


當然,一樣有給度蜜月的人專屬的驚喜喔!
這蛋糕挺美的,以致於我們捨不得吃。



這間飯店的C/P值也不錯,其實泰國的飯店C/P值都挺高。


放完行李趕快吃飯去,當然還是搭捷運囉,等車時遇到當地的單車族,這車子造型蠻Off Road的啊~


因為這回在泰國走平價路線,所以想說吃一餐高檔的,結果Google大神推薦我們這間近30年的老店Mango Tree,似乎也是國際知名的餐廳。
雖然已是晚上九點多,但因網路上說生意很好,所以去之前還先請飯店幫忙訂個位。


我們去的是總店,在BTS Saladeang站附近的巷子裡,晚上比較不好找。
大門旁邊就有棵百年芒果樹,餐廳就是以此命名的囉。


到餐廳已近10點,但客人還是蠻多的,營業時間是到晚上12點。


這間飯店是老板的豪宅改建而成,聽說屋齡跟芒果樹一樣有百年的歷史。
店內還擺設了老板自己收藏的相機,從這些相機看來,老板絕對是好野人無誤啊~




店內當然是古色古香,餐桌擺設則走簡約風,每塊口布上還有一根辣椒乾,是暗示......?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點菜當然就是點Google推薦的囉。
芒果冰沙應該是一定要喝??
泰式奶茶則是我的最愛。
店家還招待一盤蝦餅。


 這道香蘭葉雞聽說是招牌?


 「長」糙米飯。


 綠咖哩雞。


 蝦醬空心菜。


金錢蝦餅。
就這樣兩個人吃了一千多塊,以當地物價應該算很貴。

由於這餐吃的蠻飽的,所以想說逛逛附近的Patpong夜市消化一下,結果,好巧不巧,就在這遇到一間NaRaYa,一進去,發現在曼谷航空機上型錄看到的價格似乎是真的,感覺每個曼谷包都好便宜啊~
結果光一間店就逛了一個小時,離開時手上居然就拎了九個曼谷包。
當時想說,不行不行,這樣太敗家了,要節制點。

誰知道........一切,才剛要開始.......。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