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110721鯨騎士團三顧長灘島(Boracay)五日遊─Day II

渡假嘛,遲到是一定要的,不過走進店裡,Domingo還是一貫的「Relax~Relax~」這就是我們喜歡這個潛導的原因。


(Photo from Kenny)
清晨六點,起床,吃早餐。
因為這次大姐一家人有兩個小朋友,事前請旅行社代訂飯店時,小朋友的早餐費每人每餐要加350 NTD,因為我們不是凱子,再加上Aysa的早餐也吃膩了,所以這次我決定要去外面找早餐吃,我們的早餐就留給大姐小朋友吃。
(Photo from Kenny)
從飯店往北走,走到D'Mall還挑不到想吃的,因為不能太晚回去,所以就在D'Mall入口的Jammers坐了下來。原來這是一間24小時的餐飲店。
(Photo from Kenny)
因為我想吃美而美,所以我點了個漢堡,約90P,挺貴的,不過倒是還不錯吃。
(Photo from Kenny)
菲式早餐,飯、蛋、肉是一定要有的。個人覺得Jonah's的比較好吃,主要是大蒜飯比較香,這家店的飯整個有隔夜飯的感覺。
(Photo from BoBo)
回到飯店,其他房的人也起床吃早餐了,Asya的早餐,即便換了老板還是一模一樣,其實不難吃,但已經來住兩次了,實在會膩。
(Photo from 小志)
前一天跟Domingo約了八點半到潛店碰面,渡假嘛,遲到是一定要的,不過走進店裡,Domingo還是一貫的「Relax~Relax~」這就是我們喜歡這個潛導的原因。
(Photo from 小志)
九點多,著裝完畢,開始Briefing,幾次去國外潛水,真的覺得台灣潛導相對簡化很多,可是我喜歡國外小心謹慎的態度,即便Domingo感覺也是挺隨性的人,可是潛水的安全,他還是很重視,所有該有的提醒,一樣不少。
(Photo from 承鳴)
同一時間,其他人也才剛出發準備Island Hopping。
(Photo from 承鳴)
後來才知道,這次他們準備了很多玩水用的東西,居然還有可以躺在水上的充氣床,經過上次在The Cove的Human Pumper事件後,實在是很好奇他們這些東西吹了多久。
(Photo from 承鳴)
第一個點是在Crocodile Reef釣魚,其實出國前大姐夫就有在問當地能不能釣魚,果然恐怖博士對海洋生物特有興趣,所以前一天在跟掮客聊的時候,也請他幫忙把這活動排進去,不過當然是老少皆宜的體驗釣魚啦。
(Photo from 承鳴)
水上攤販當然也不忘趁這時候做生意。
(Photo from 佳蓁)
此時BoBo跟佳蓁也到潛店找我們,雖然他們都有潛水執照,但這次下水的只有我、Phoebe、DDT、小志四人。
(Photo from 小志)
在等待潛水船的同時,我在試戴DDT的頭套,因為是我幫他買的,他買的時候還跟我說只要我戴的下他就一定戴的下,可是幫他買了兩頂他都覺得很緊,所以我必須證明我戴的下才行。
當然這戴法是錯誤示範,Nin~ja~~~~。
(Photo from 佳蓁)
將近10點,登船出發,這艘船是潛店自有,雖不大,但是艘快艇,很不錯,除了我們四人外,還有Domingo、船長,跟另兩個潛導,Carlos跟Oliver,等於有三個潛導做陪,真不賴。
(Photo from 小志)
抵達下潛點,繫上下降繩後,只要穿著輕裝坐在船沿,潛導們就會幫忙套重裝並作下水前檢查,然後就是3、2、1,入水!
(Video from Kenny)
下潛一直是我很享受的一個過程,雖然這個潛點有下降繩,但我喜歡那種緩緩飛降的感覺。
這次的潛點是第一次來長灘島就有去過CAMIA II,是沉船地形,但與上次稍有不同的是,因我們只有初級執照,故上次Domingo只帶我們上到甲板,這次因我們已較有經驗,故他帶我們下潛至海底後,再繞行登船。
(Video from Kenny)
剛下到水底不久,Domingo便找到了特別的生物,我覺得長的很像是海龍,究竟是啥生物,就要待高手解答了。
(Video from Kenny)
沿著船底前進,船身附著了幾隻海星,其中一隻以前也沒見過。
(Photo from 佳蓁)
當我們正在展開海底探險時,陳太太已經坐在沙灘上享受Mango Shake了,她說這家JONY's比較不好喝。
我想,不管怎樣,都比我們在下面只有海水好的多囉~
(Video from Kenny)
上到甲板後,因為小志有Advanced的執照,所以Domingo帶他下到船艙裡探險,真想跟下去瞧瞧,不過因為自己只有初級執照,還是乖乖待在甲板上四處晃晃。
(Video from Kenny)
今天能見度沒有上回好,除了天候因素外,這次感覺微生物特別多,不過,這個潛點的魚也很多,而且都不怕人,有時就直接從你身上遊過,基本上就是那種會讓我二姐「崩~潰~」的地方。
(Photo from 承鳴)
長灘島的海中魚真的不少,水面上釣魚的也開始有收獲了,想必此刻我二姐正在驚聲尖叫吧。
(Photo from 承鳴)
小妹還玩起了跳水,不過好在不是在我們頭上就是了。
(Video from Kenny)
海底下管口魚挺多的,大隻的長度大概跟我的手肘到指尖差不多。
(Video from Kenny)
這邊魚真的很多,而且經年累月至今,船身上也附著了不少小生物。
(Photo from Kenny)
一種海蛞蝓。
(Video from Kenny)
在桅桿上又發現另一隻,這次是藍色。
(Photo from Kenny)
(Photo from Kenny)
閃光燈打下去才發現真是五顏六色。
(Video from Kenny)
離開沉船前,Domingo還在船首頑皮的擺Pose,不過在船邊看到一隻好大的魨類應該是離去前的大收獲,連在水中的我都不禁發出驚呼。
(Photo from Kenny)
上浮前不可免的,5米Safety Stop,本次停留5分鐘。
(Photo from 小志)
上岸後,最重要的當然是覓食啦,因為陳太太想吃Smoke,所以大夥來到D'Mall旁的小市集。
(Photo from 小志)
Smoke,就隱身在D'Mall旁的市集中,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有吃過,當時在D'Mall中也有一家,但上次來看已經不見了,連這間店也變的低調許多,好在我們老馬識途。
(Photo from 佳蓁)
這家店雖然貌不驚人,但是東西卻很好吃,價格也OK,這道鐵板牛肉很正點。
(Photo from 佳蓁)
牛肉飯。
(Photo from 佳蓁)
 牛肉「麵」,跟台灣口味大不相同,挺清淡。
(Photo from 佳蓁)
雞腿飯,也不錯。
這餐發現這邊的店家其實很有意思,Smoke對面就是賣菜的,當天陳太太說要吃青菜,所以我點了一盤炒空心菜,結果就看到老板直接到對面買了一把青菜來炒,這上下游整合真是值得台灣學習,完全把零庫存、BTO發揮到極致了...。
(Photo from 承鳴)
當我們在Smoke大塊朵頤時,其他人則還在水裡玩的不亦樂乎。
(Photo from 承鳴)
原來叔叔也是個Zohan的好手,下次應該找機會對決一下。
(Photo from 承鳴)
顯然小妹的特殊技能是跳水。
(Photo from 承鳴)
大姐也不甘示弱,結果就掉漆了.....。
(Photo from 承鳴)
小朋友則是對不明生物很感興趣。
(Photo from 祥記)
Island Hopping團的午餐是B.B.Q.,這是一定要的,不過聽說隔壁團的菜色看起來比較豪華。
(Photo from 小志)
吃完Smoke後經過當地投注站前,差點本能的走上前:「老板,大樂透兩注,不用袋子,謝謝。」
(Photo from 小志)
經過Bite Club時,陳太太居然又坐下去了,沒有潛水的人,堅持要吃份薯條,我則是早已進入「吃飽了睡」的模式。
(Photo from 小志)
終於吃飽後(?)小志跟佳蓁挑戰投籃遊戲,不過顯然他們還需要再補充點體力。
(Photo from 承鳴)
一樣是餐後做運動,Island Hopping團選擇的是....
跳水!?!?!?
小妹顯然是個高手。
(Photo from 承鳴)
號稱不是海洋控的二姐,跳水倒也有模有樣。
(Photo from 承鳴)
大姐想雪恥,結果還是掉漆了....。
(Photo from 承鳴)
薑還是老的辣......。
(Photo from BoBo)
下午三點,回到潛店,準備潛第二隻瓶,這次Domingo有事無法參加,故由Oliver帶隊,當然事前的Briefing不可免,這次的潛點是Santoson,是一個海底斜坡的地形,深度26m,主要以珊瑚及各式熱帶魚類為主,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魟魚。
(Video from Kenny)
這個潛點一樣是有下降繩,可以直接下降到海底。
(Video from Kenny)
剛出發時是逆流,Phoebe有些跟不上,不過海底的魚數量也很多,珊瑚也不少,不過不能跟Manado比就是了。
(Photo from 佳蓁)
當我們在與逆流搏鬥的時候,陳太太跟佳蓁又跑去Jonah's,這次還點了薯條。
(Video from Kenny)
這個潛點的蝶魚跟神仙魚數量不少,同樣也是不怕人的狀態,故也是個讓怕魚的人崩潰的好場所。
(Photo from Kenny)
在做Safety Stop的時候,Oliver肚子餓了,所以我們決定打電話叫三個便當。
(Photo from 小志)
可是我打電話給池上飯包時,國際電話轉呀轉的我就睡著了。
(Video from 小志)
上岸後才知道DDT他們在前面的人有看到魟魚,真羨慕~
(Photo from 承鳴)
Island Hopping團下午的行程也挺豐富,開始玩各種花錢的水上活動。
(Photo from 承鳴)
這Flyfish聽玩過的人都說很刺激,不過我去了三次都沒玩,或許該列入下次的待辦事項。
(Photo from 承鳴)
聽說阿倫只要沒玩水就顯的憂鬱。
(Photo from 承鳴)
所以大家就帶著小朋友一起玩香蕉船。
(Photo from 承鳴)
不過因為有小朋友,所以有要求船家不要翻,所以這是一趟普遍級的香蕉船之旅。
(Photo from 承鳴)
結果小財神還嫌無聊....哇ㄌㄟ~~~,下次給她360度大旋轉好了。
(Video from 雅蕙)
反倒是回到飯店後小朋友們在泳池玩得不亦樂乎。
(Photo from 小志)
潛完水回到飯店大約四點多,因為接下來的共同行程就是晚上六點半集合吃晚餐,所以大概盥洗一下,也享用一下飯店的Happy Hour。
(Photo from 祥記)
今天的晚餐是Aria,當然也是大家來長灘島前都說想吃的店,也是我三次來長灘島都一定會去吃的店,雖然頗貴,但東西真的很好吃。
(Photo from 祥記)
因為真的玩的太累,所以這幾天幾乎每餐吃飯都有個小朋友睡著,這餐是洪小妹。
(Photo from 承鳴)
這餐二姐夫在當地做導遊的朋友一家人也來一起吃飯,因為二姐夫要請他們吃飯,所以同桌的我跟Phoebe最後就「謝~謝~李~老~板~」了...。
(Photo from 承鳴)
Aria也算是有口皆碑的一家店,大夥都吃的很開心,當然不包括在睡覺的洪小妹就是了。
(Photo from 小志)
餐後,陳氏夫婦、小志倆說要再去吃點東西(!)
結果跑去今年才開的台式海鮮。
原本說只是想吃個青菜,結果....。
(Photo from 小志)
(Photo from 小志)
(Photo from 小志)
事後他們一直說這家店的東西不錯吃,只是我對到菲律賓吃台灣熱炒這件事,不是很熱衷就是了。
(Photo from 佳蓁)
中間就是熱炒店老板,聽說是屏東人。

吃完飯後,我跟Phoebe慢慢走回飯店,在沙灘上看到很多星星,甚至還有銀河,運氣真不賴。

最後,睡覺前,到MainRoad上新開的Palassa Spa按摩,這家店就開在Asya的巷口,實在是很方便,後來才知道,Palassa Spa在島上就開了三間,除了這間、本來在沙灘上的那間,Station I也有一間,不過這次按摩的價格變399 Peso,比去年貴,但跟台灣比還是很便宜,更重要的是,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要不是我是個怕癢大丈夫,不然實在應該每天睡前都來按一下。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