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日 星期一

天意

莫名的,今夜,失眠了....
陳之藩曾說,若要感謝的人與事太多,那就謝天吧....
謝天,大概就是一種,把一切都推給老天爺的感覺.....

在人們,盡了一切努力之後,一切仍不如預期時,往往有人感嘆:
天意.......
天意,究竟是什麼,我一直很想知道,是否真有這麼一個天,
在為我們決定一切?
在踏進雷中的那一步起,我便認為在那段銜接結束後,我會到我本來就該去的地方,但最終,我留下來了.....。無法理解的感覺,困惑了我好幾天....。但終究,我渡過了那段當兵的時光,有時我也會想,如果我最終到了我知道我會去的那個地方,今天的我,會不會與現在不一樣?

人總是不說自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因為在一切尚未發生之前,就不算是百分之百已經確定....。而當你已盡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時,卻輸給了那百分之一的不確定....。難道,這就是所謂天意?
而現在,面對我的人生,我站在這裡......,很想知道,那個百分之一的不確定,究竟要帶我去哪裡.....。一樣是盡了那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但卻仍要讓我無法掌握的那百分之一,去決定我的未來......。
如果我的人生,倒回到我初到人世的那一刻起,我能不能以我一己之力,去掌握那我現在無法掌握的百分之一?我是否能真正讓我自己決定我的未來?我是否能大聲的說出,我盡力了?
天意.....,
如果要感謝的人與事太多,那就謝天....。
那假設要恨的事情太多了,又該如何呢?
陳之藩,你倒是說說看啊!

沒有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新店市, 台北縣, Taiwan
喜歡玩樂勝於工作,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